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于田 > 文章阅读:于田县达里雅布依
于田县达里雅布依 时间:2021-05-24 18:58:58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政府网

        达里雅布依乡乡政府驻铁里木村,位于于田县城以北267公里处,目前,来达里雅布依乡旅游观光、科考、探险的人员和新闻媒体来访者络绎不绝。

        2018年10月,新的达里雅布依居民点距于田县城91公里。

        达里雅布依乡乡政府驻铁里木村,位于于田县县城以北267公里出,地处沙漠腹地。南起尧干托格拉克,北与阿克苏沙雅县相望,东与民丰县相连,西和策勒县丹丹乌里克接壤,南北长365公里,东西宽96公里,总面积9714.96平方千米。

        于田县有一条伸向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绿色长廊",名为"达里雅布依"中国地图册上标明的"通古孜巴斯特"(野猪活动的地方),当地汉语称为"大河沿",久居着克里雅人,被誉为大漠深处的"桃花源"。

        全乡地广人稀,沙漠浩瀚海地下水丰富,但矿化度高,含氟量严重超标。境内有天然草场1205896亩,天然胡杨林67.7万亩,特产有大芸、甘草等药材,有旱獭、野猪、黄羊等野生动物。全乡以畜牧业为主要生产方式。

        达里雅布依乡境由南向北倾斜,驻地以南北为南为克里雅河为高沙丘环抱呈带状;驻地以北属克里雅河散流区,地势平坦,多有小沙丘,四周为新月形沙梁。平均海拔1230.5米。达里雅布乡境内气候十分干燥,风沙频繁。克里雅河下游流经全境,消失在沙漠腹地,沿河形成平均5千米宽的绿洲带。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县 - 历史…
下一篇:于田县自然资源
栏目更新:
  • 第一批新疆传统村落名录公布!和田地区于田县达里亚布依乡达里雅布依村村落拟上榜
  • 于田县冬季旅游线路推荐
  • 于田县冬季滑冰 冰上舞动的乐趣与独特风景的完美结合
  • 新疆藏着最静谧而且惊艳的美景
  • 于田县 |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 慢节奏中的宁静之城——于田县
  • 于田县龙湖旅游区 | 沙漠边缘水鸟飞
  • 中国最大、最难到达的古村落——于田县达里雅布依
  • 于田县达里雅布依 | 在河流和沙漠深处,传奇与传说相遇
  • 大美于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