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于田 > 文章阅读:于田县冬季旅游线路推荐
于田县冬季旅游线路推荐 时间:2024-01-18 13:18:13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于田冰雪及红色之旅

行程路线

于田县城出发—于阗博物馆—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龙湖旅游景区—于田夜市

最佳旅游时间

一年四季

主要旅游点介绍
 
于阗博物馆

        于阗博物馆是一座集陈列、宣传、教育和研究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博物馆,还原了于田发展进程和历史变迁,能帮助游客全面了解于田历史的重要场所,是传播中华文明、凝聚国家认同、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平台。

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

        贫苦农民库尔班·吐鲁木翻身不忘共产党,骑着毛驴上北京看望毛主席的故事曾经家喻户晓,他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劳动模范和民族团结模范,兢兢业业、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杰出事迹被编成歌曲、编入教材、拍成电影,长期广泛地流传。为纪念库尔班·吐鲁木的事迹、弘扬他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社会主义”精神,于田县以库尔班·吐鲁木故居为基础建立了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纪念馆位于于田县城16公里的托格日尕孜村,建筑面积517.2平方米,分陈列馆和故居两部分,有可容纳50余名观众观看纪录片和影像资料的声像室,展出5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资料、10余幅绘画和60余件实物。纪念馆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自治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新疆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龙湖旅游区

        景区位于于田县城36公里处的希吾勒乡库其喀其巴格村,总占地面积2345亩,水域面积240亩,核心区域面积20平方公里,由科普馆、库尔班·吐鲁木故居、感恩林广场、送子泉、幸福馆、木栈道、码头、观景台、银沙滩等景点构成。景区湿地密布,自然环境清幽、奇特,水域曲折纵深1.8公里之长,蜿蜒如龙,故得名龙湖。龙湖水域芦苇密布,自然气息浓郁,东侧湿地状若飞凤,与龙湖形成龙凤共舞之景象。感恩林有古胡杨树38棵,最古老胡杨有1500多年历史,最高胡杨高达18米,树冠面积达347.7平方米,亦是库尔班·吐鲁木大叔躲避巴依(地主)追捕17年之久的藏身之地。景区媲美江南水乡,是休闲度假之胜地。2021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非遗馆让你了解和认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推荐菜品:红烧鱼、干炸鱼、干炸蘑菇、大盘羊肉、芝麻鸡、大盘鸡、汤饭、虎皮茄子
        土特产:红香妃葡萄干、新疆纸皮核桃、特色切糕、乌祖热特制混合茶、藿香酱、牛奶馕、核桃馕
        文创产品:库尔班剪纸卷轴礼盒、薰衣草枕头、羊脂白玉、青玉
        旅游商品:圆沙古城于田沙漠玫瑰花茶、瑰觅纯露、玫瑰面膜(舒适修护)、护手霜、肉苁蓉鲜切片
交通方式

        自驾:于阗博物馆位于田县建德路与卡鲁克路交叉口西北60米出;托格日尕孜村距离于田县城20公里,车程30分钟;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距离于田县城17公里,车程25分钟;龙湖旅游区距于田县城28公里,车程40分钟。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xTt_BgrcqYygINLhONj7Q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县冬季滑冰 冰上舞动的乐趣与独特风景的完美结合…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于田县冬季滑冰 冰上舞动的乐趣与独特风景的完美结合
  • 新疆藏着最静谧而且惊艳的美景
  • 于田县 |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 慢节奏中的宁静之城——于田县
  • 于田县龙湖旅游区 | 沙漠边缘水鸟飞
  • 中国最大、最难到达的古村落——于田县达里雅布依
  • 于田县达里雅布依 | 在河流和沙漠深处,传奇与传说相遇
  • 大美于田县
  • 于田县旅游线路
  • 于田县沙漠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