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于田 > 文章阅读:于田县龙湖旅游区 | 沙漠边缘水鸟飞
于田县龙湖旅游区 | 沙漠边缘水鸟飞 时间:2023-11-14 22:16:32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夕阳下,眼前的湖水和远处的蓝天融为一色,对岸金黄的芦苇成了蓝天和湖水的分界线。极目远眺,雪山巍峨、明月当空。欣赏着如诗如画的美景,在湖边码头等待游艇的吾不力塔日·苏莱曼和家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这像极了江南水乡的美景,出现在于田县龙湖旅游区。在碧波荡漾、水鸟翩飞的湖旁,就是一望无际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沙湖相连相依也成了一幅令人赞叹的奇景。

        龙湖旅游区距离于田县城36公里,位于希吾勒乡,核心区域面积20平方公里,水域蜿蜒曲折,纵深有1.8公里之长,形似飞腾在空的龙,因而得名。这里湿地密布、鱼鸟众多,放眼望去,景区里到处是茂密的芦苇。金秋时节,金黄的芦苇和金灿灿的胡杨相映生辉,为景区增添了恢宏之气。

        于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文磊介绍,龙湖旅游区处在断裂带上,因此湖水水位深,最深处达70米,平均水深也在40米左右,是南疆地区较为罕见的深水湖,也是深藏在沙漠之中的“白洋淀”——湖水、湿地、草滩以及茂密的芦苇荡,宛若美丽水乡。

        龙湖湖水清澈,盛产鲤鱼、鲫鱼、鲢鱼等,也是野鸭等水禽理想的栖息地。秋季的龙湖,一片片芦苇在微风中摇曳,夕阳下的水面波光粼粼,不时有水鸟成群掠过湖面。

        “这里一年比一年好,家乡有这么好的地方,我们很自豪。”吾不力塔日说。他是希吾勒乡的农民,从小在湖边长大,越来越美的龙湖让他怎么看也看不够。今年他已经是第5次带着家人、朋友来此游玩了,坐着游艇在芦苇荡中穿行,坐在湖边的凉亭里观湖景,每次来都有新的收获。

        文磊介绍:近年来,龙湖旅游区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相继建成科普馆、库尔班·吐鲁木故居、感恩林广场、幸福馆等景点,还增设了木栈道、游艇码头、观景台等。2021年9月,这里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如今,龙湖旅游区成了当地人周末、假日休闲的好去处。今年前10月,这里共接待游客5.8万人次,5到8月是最火爆的时候,最多一天游客超过5000人次。

        行走在湖边,可以看见一处处造型各异的木屋等凌空架在湖边,这是正在建设的民宿。建成投入使用后,游客们可以面湖而居,看落日朝阳、观水鸟游鱼。现在,龙湖旅游区还建成了游乐场等设施,冬季还有滑冰场等。将来,这里还要在发展餐饮民宿的基础上,发展康养产业,让更多人来体验沙漠深湖的风光和奇妙。此外,还将打造科普基地,让人们更好地认识沙漠腹地的这块湿地的珍贵,计划开设水下观测地震断裂带等科普项目。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5fpwHUkD9hGUkZhBAY5cA

关闭首页
上一篇:中国最大、最难到达的古村落——于田县达里雅布依…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中国最大、最难到达的古村落——于田县达里雅布依
  • 于田县达里雅布依 | 在河流和沙漠深处,传奇与传说相遇
  • 大美于田县
  • 于田县旅游线路
  • 于田县沙漠玫瑰
  • 于田县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 库尔班·吐鲁木文旅产业园落成 ,在这里您能看到
  • 深入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探索中国“最后沙漠原始部落”——达里雅布依
  • 于田县民间艺人展演
  • 如克亚木·麦提赛地:继续讲好“库尔班大叔”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