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文章阅读:于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机构职能职责
于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机构职能职责 时间:2023-07-21 19:29:21  来源:于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一、主要职责:
        (一)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拟订全县卫生改革与发展战略目标和规划、计划,实施卫生行业管理,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卫生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和医药卫生标准。
        (二)指导规范卫生行政执法工作。按照职责分工,负责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和公共场所、饮用水的卫生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组织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贯彻中西医并重的方针,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发展全县的现代医药和传统医药(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
        (三)组织、宣传、贯彻有关爱国卫生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四)贯彻执行党、国家和自治区关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全县计划生育工作的有关具体措施和实施办法,经县政府审批后,负责组织实施;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实施综合治理;调查处理来信来访。
         (五)根据地区确定的人口控制目标,研究我县人口发展战略;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县人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全县计划生育情况,组织实施计划生育抽样调查;承担于田县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统计工作,参与全县人口统计数据的分析研究。
        (六)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人口计划生育科研总体规划;组织有关我县人口与计划生育重大问题的综合性、前瞻性研究。
        (七)调查了解全县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动向,监督检查各部门、各乡镇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和人口指标情况。
        (八)制定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力量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
        (九)协调有关部门搞好人口和计划生育技术、优生优育的宣传服务指导和避孕药具的计划、购置、管理、发放工作,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的计划生育和生殖保健服务。
        (十)负责编制计划生育经费的预决算,监督检查计划生育经费的使用和超生子女费的收缴管理及独生子女保健费的发放情况。
        (十一)负责办理独生子女和父母光荣证的发放和照顾生二胎的核查审批工作。
        (十二)制定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规划,组织人口和计划生育专业教育和干部培训工作。
        (十三)搞好信息交流,总结推广计划生育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先进技术。推动计划生育工作的健康发展。
        (十四)负责对超生违反计划生育人员的处理监督工作。
        (十五)加强对全县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管理、宣传,做好统计、调查、发证、验证、建档工作。严格控制流动人口计划外生育。
        (十六)组织实施爱国卫生工作的监督检查、考核评价;
        (十七)开展创建卫生城市、卫生乡(镇)、村、和卫生单位活动;
        (十八)组织全民参加爱国卫生运动;
        (十九)指导农牧区改水、改厕等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二十)组织公共卫生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二、卫健委内设机构12个,直属0个事业单位。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于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决算包括:于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决算。单位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12个科室,分别是:公共卫生科、医政科、项目办公室、综合办公室、财务室、健康扶贫办公室、流动人口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宣传股、规划统计和家庭发展股、爱国卫生办公室、老龄办。
        单位电话:0903-6815114
        三、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
        四、单位地址
         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昆仑路12号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县水利局机构职能职责…
下一篇:于田县乡村振兴局机构职能职责
栏目更新:
  • 于田县科学技术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统计局机构职能职责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于田县分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农业农村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商工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应急管理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职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