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文章阅读:于田县教育局机构职能职责
于田县教育局机构职能职责 时间:2023-05-23 11:47:15  来源:于田县教育局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有关教育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负责各级各类学校党建工作,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各级各类学校落实“三重一大”制度。
        (三)指导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负责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阵地清理清查工作;负责教育系统党的宣传和政治思想工作。
        (四)指导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负责监督教育息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情况,查处教育系统教职工违纪违规行为。
        (五)负责学前、小学、初中、高中阶段教育的统筹规划和综合协调,制定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计划,确定教育事业发展重点、规模、速度和步骤,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
        (六)负责规划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宣传规划、普及应用等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普及和推广。
        (七)会同相关部门编制本级教育经费和预算,规划实施并监督管理,执行教育经费筹措、管理和学生资助政策;协调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八)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德育工作、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劳动实践教育和科学教育,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校国防教育和军训工作。
        (九)指导、监督各级各类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做好应急协调和维稳措施的督促落实。
        (十)负责义务教育的宏观指导和协调,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指导普通高中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民办教育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内地于田籍学生教育服务工作。
        (十一)统筹指导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发展和改革。
        (十二)指导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负责教师资格证认定,职称评聘和继续教育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校学校机构设置及定编定员等工作。
        (十三)负责民族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工作;负责有关民族语言文字监测、研究、科研和文化保护工作;承担民族语言文字翻译专业人才规划和培养培训工作;组织民族语言文字翻译职称评定工作。
        (十四)负责教育系统涉外项目和事务的组织实施和协调联系。
        (十五)承担县人民政府督导委员会的具体工作,指导教育督导计划和评估方案,并进行指导,监督、检查、评估。
        (十六)完成于田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直属1个事业单位
        于田县教育局会计核算中心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政策,维护财经纪律;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确定个学校账套,设置会计账户,进行会计核算,编制会计报表;协助各学校做好年度决算报表的编制;
        2、负责各学校的工资发放清册的编制、现金支付、往来款项的收付以及其它收付事项的办理。
        3、协助各学校做好经费使用情况的控制和监督,定期进行财务分析,及时提供收支执行情况。
        4、负责做好会计集中核算后的会计档案管理,并负责保密;
        5、负责定期组织核对单位财产物资等的管理情况;
        6、承办县委、人民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狄正如,联系电话:0903-6813917
        三、工作时间
        夏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
        冬季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节假日除外);
        四、单位地址
        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团结路143号。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县民政局机构职能职责…
下一篇:于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构职能职责
栏目更新:
  • 于田县科学技术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统计局机构职能职责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于田县分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农业农村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商工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应急管理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职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