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章阅读:加强医疗队伍建设 使重病患者得到就地治疗
加强医疗队伍建设 使重病患者得到就地治疗 时间:2018-03-30 22:03:16  来源:和田政府网  作者:于田政府网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国家科技投入要向民生领域倾斜,加强雾霾治理、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使科技更好造福人民。

       近年来,党和政府通过投入大量资金,在对口援疆省市组团式医疗援疆等帮助下,提高软硬件方面的建设,使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队伍得到了一定的充实,基层群众看病就医条件明显改善。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使长期积累形成的卫生资源分布不均衡,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足、条件落后、人才匮乏以及医疗设备不齐全、医生队伍不稳定等深层次矛盾得到逐步根本解决。

       杨洪亮是来自天津肿瘤医院的援疆医生,作为一名援疆医生他心里始终装着患者,把患者的健康与幸福作为自己的追求,用一片真心换来了与群众水乳交融。如今,许多像他一样的援疆医生给和田的各族百姓带来了福音,使我地区的大病,重病患者得到了就地治疗。

       通过援疆省市的无私帮助与援疆医生的指导下,目前的地区人民医院,不仅是在医疗设备齐全,还培养了一大批的当地医生,病人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较好的治疗。

       和田市民阿布都艾力•阿布力米提一家三口人,日子过的幸福美满,去年,因他身体状况出现异常,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直肠癌,一家人以为和田还不能治疗这么严重的病,就决定了去乌鲁木齐看病,去了乌鲁木齐才知道和田现在也可以治疗,就回来了。

       回顾当时,阿布都艾力•阿布力米提妈妈差点就哭了起来,当时他们一家人知道孩子得了癌症,压力很大,几乎都失去了信心,如今的他们一家人又充满了信心。       

       网站来源:和田政府网

关闭首页
上一篇:新疆:加快推进冷链物流业健康规范发展…
下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行政职权、行政执法
栏目更新:
  • 漫画解读:《煤矿安全生产条例》明确规定
  • 煤矿安全生产如何保障——解读《煤矿安全生产条例》新亮点
  • 《节约药品资源遏制药品浪费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 《促进数字技术适老化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解读
  • 《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政策解读
  • 《寒潮公众健康防护指南》解读
  • 《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 《关于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各方主体行为的通知》解读
  • 于政办规〔2023〕2 号 于田县停车场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 动画解读|个人养老金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