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 文章阅读:和田地区最大的储能配套光伏项目正式并网运行
和田地区最大的储能配套光伏项目正式并网运行 时间:2024-01-01 22:25:13  来源:和田政府网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12月11日,国家电投洛浦县10万千瓦/40万千瓦时储能配套4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以下简称“洛浦县4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地区光伏产业园区互补基地的86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全部投入生产。

        洛浦县4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由国家电投投资建设,是建设在沙漠、戈壁、荒漠化地带的大型自治区重大光伏基地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4.4亿元,项目占地11500亩,储能设备选用40个2.5兆瓦变流升压集装箱,80个容量为5兆瓦时储能集装箱,是和田地区目前最大的储能配套光伏项目。

        光伏储能是将太阳能光伏发电与储能技术相结合,将光伏发电产生的电能以化学能方式存储起来,就像一个超大容量的充电宝,在用电低谷时作为用电负荷充满电力,在用电高峰时,则当作发电电源释放电力,有效填补电力缺口,为电力保供提供有效支撑。

        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和田有限公司工程部副主任罗斌说:“国家电投洛浦县4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配套了80个电池仓,20个设备仓,总容量100兆瓦/400兆瓦时储能集装箱将损耗的电收集储存起来,减少弃光率。”

        国家电投洛浦县4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的发电量不仅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当地供电压力,也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极大促进了节能减排,优化了和田地区能源结构,为和田地区清洁能源实现多元化绿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家电投洛浦县4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运行周期为25年,将累计发电超150亿度,共计减少1300余万吨碳排放。国家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和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满银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好和田太阳能优势资源,推动和田清洁低碳能源高质量发展,助力和田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赋能和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和田地区(含兵团)完工并网集中式光伏电站有24座,总装机容量279万千瓦。绿电上网对于当地的环境保护、减少大气污染具有积极的作用,并有明显的节能、环境和社会效益。如今,新能源产业集群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呈现蓬勃发展之势,成为和田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重要支点。

        来源链接:https://www.xjht.gov.cn/article/show.php?itemid=305916

关闭首页
上一篇:华夏银行向和田地区捐款190万…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华夏银行向和田地区捐款190万
  • 【于田新闻】60余家企业负责人观摩考察于田纺织服装产业
  • 和田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签约金额逾32亿元
  • 国产ARJ21支线飞机“环疆飞”演示飞行于田万方机场首飞圆满成功
  • 罗布泊至若羌铁路先期配套工程动工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
  •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光热发电 和田汇聚产业发展“蓝海”
  • 全疆首个国网“电力爱心教室”在策勒揭牌
  • 和田:以项目为抓手优化产业结构
  • 自治区完成13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