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疆要闻 > 文章阅读:惊艳8分钟的海外回响
惊艳8分钟的海外回响 时间:2024-02-15 18:23:35  来源:新疆政府网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甲辰龙年总台春晚中,8分钟的喀什分会场节目《舞乐新疆》,为国内外数亿观众奉献了一场饱含中国年味、溢满丝路风情的视听盛宴。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连线了海外多地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他们纷纷表示,这场演出为他们留下了美好的丝路印象和春晚记忆。

        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暨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高玮对喀什分会场的演出赞不绝口,他表示,喀什分会场节目惊艳精彩,别具特色:“驼铃声声,一幅壮丽的丝绸之路画卷慢慢打开,仿佛跨越时空看到汉唐时期繁忙的商道将中国与世界联通。我曾去过新疆,那里有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壮丽独特的自然景观、丰富多样的特色美食,让我至今难以忘怀。喀什分会场的演出将传统与现代元素完美融合,把大美新疆展现得淋漓尽致。”

        旅居伊拉克的华人杨小倩告诉记者,喀什分会场8分钟的节目内容饱满,形式丰富,全方位展现了大美新疆的风情风貌,也让人感叹祖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动人情景,“在海外工作多年,对祖国的大美河山无比怀念,有机会一定要去新疆走走看看,零距离领略天山南北的美丽风光。”

        “今年的春晚充分体现了中国的民俗风情,从中可以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国泰民安。特别是喀什分会场节目,非常惊艳,展现了新疆各族同胞团结与和睦。”土耳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伟动情地说,喀什是历史文化交融荟萃之地,也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喀什古城是个让人难以忘怀的旅游胜地。衷心祝新疆父老乡亲身体健康、龙年吉祥、事事顺意、幸福美满。

        西班牙IE大学亚洲媒体关系负责人孙力表示,喀什分会场的表演对于春晚而言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通过节目,不仅展示了新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风土人情,还激发了更多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西部这片土地的了解和向往。在观看节目之后,我对去新疆旅游充满了期待,希望未来有机会能踏访这片美丽的土地。”

        墨西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焦美俊说,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民过春节的重要部分,特别对于居住在海外的同胞们,是非常期盼的精神享受。尽管在墨西哥看春晚需要起大早,但当地华人华侨都带着满心欢喜,去欣赏一个接一个的优秀节目。除了北京主会场,在新疆喀什、辽宁沈阳、陕西西安和湖南长沙四地设立了分会场,让他们及时领略到祖国东西南北各地的城市风光,又感受到各地独特的文化魅力。焦美俊说:“欣赏着喀什分会场的节目,将我的思绪也带回美丽的新疆。2023年5月我第一次去新疆旅游,体验到大美新疆的魅力和人文景观。新疆地大物博,气候独特,瓜果飘香,盛产葡萄、哈密瓜等优质水果,是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新疆人民勤劳善良,乐观向上,能歌善舞,就像《舞乐新疆》呈现的一样。有机会一定要带上家人再去新疆走走、看看。”

        喀什分会场的精彩演出给古巴百游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光燕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舞乐新疆》一开演,两个儿子都停下了手里的玩具目不转睛盯着电视屏幕,“《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音乐一响、舞蹈一出,我们就进入了祖国的大西北。如花的笑脸配上五彩缤纷的民族服装,让我们感受到新疆人的幸福,并且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我从小就从课本上了解到新疆瓜果飘香、牛羊成群,纯朴热情的各族人民和谐相处……新疆对我们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有着特别强的吸引力。啥也不说了,下一站旅行目的地就是新疆!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在遥远的古巴接待更多来自新疆的兄弟姐妹!”

        在迪拜生活的赛木热·多力昆对喀什分会场演出更有一种别样的情感。赛木热来自新疆,她说:“节目演出时,我和家人都特别激动,我们最喜欢的演员迪丽热巴表演得非常精彩。我从未见过这么美丽的喀什古城,不仅是新疆,还有其他分会场的演出也很棒。”

        菲律宾“亚洲世纪”战略研究所所长赫尔曼·劳雷尔看完《舞乐新疆》后表示:“非常精彩,展现了新疆的特色与欢乐,展现了新疆的民族服饰、乐器,还有美妙的旋律。热情的歌舞展示了新疆迎接新年的喜悦,让我们海外观众更好地了解了新疆。”

        来源链接:https://www.xinjiang.gov.cn/xinjiang/dzdt/202402/fa84d0954c314aebbd5a78dbe5eeee65.shtml

关闭首页
上一篇:祝福新疆未来更美好——春晚喀什分会场演出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祝福新疆未来更美好——春晚喀什分会场演出引发热烈反响
  • 为开放自信的新疆由衷自豪——春晚喀什分会场演出引发热烈反响
  • 揭秘:新疆喀什这场视听盛宴如何打造
  • 今夜,新疆喀什惊艳世界!
  • 自治区党委春节前夕组织看望慰问老同志和各族干部群众
  • 马兴瑞在有关部门调研并看望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人
  •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自治区各界专家学者知名人士代表
  •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自治区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会
  • 马兴瑞赴和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祝全疆各族人民龙年吉祥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