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疆要闻 > 文章阅读:祝福新疆未来更美好——春晚喀什分会场演出引发热烈反响
祝福新疆未来更美好——春晚喀什分会场演出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4-02-15 18:19:58  来源:新疆政府网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新疆在你眼中是什么模样?甲辰龙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中,喀什分会场《舞乐新疆》节目惊艳亮相,让广大观众认识了一个别具特色的新疆,迅速在网上火出圈,好评如潮。

        “美翻了,旅行下一站,喀什”“作为新疆人,感到无比自豪”“祝福新疆未来更美好”……大家说,节目虽然只有短短8分钟,却向世界展示了新疆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了传统与现代交织的大美新疆,奏响了新疆与时俱进、砥砺前行的时代强音。

        2月9日,演员在表演开场舞《鼓舞龙腾》。当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新疆喀什分会场《舞乐新疆》节目精彩上演。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资料图)

        当灯光绚丽的喀什民居、绝美的舞台、热情的歌舞呈现在屏幕上时,卫新疆忍不住发出赞叹:“太震撼了!现代气息扑面而来。”78岁的卫新疆是陕西人,现居西安市,20多岁时曾在喀什当兵。他感慨道,曾在2016年回新疆旅行,因为行程紧张,没能去喀什,如今透过屏幕,能真切感受到喀什巨大的变化,更能感受到新时代新疆开放自信的新面貌和新气象,“祝愿新疆的明天更加美好!”

        “每次去喀什,我都会带孩子们去古城转一转,大家都说‘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我觉得‘不到古城,就不算去过喀什’。今年,家乡在全国人民面前亮相,我太自豪了!相信以后喀什名气会更大、发展会更快!”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村民阿卜杜热伊木·图尔荪激动地说。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和中巴经济走廊起点,喀什可读历史文脉、可品多彩风情、可成百年之业,处处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总台春晚喀什分会场,伴随着《掀起你的盖头来》熟悉的旋律,在舞台上展开丝路古今的画卷,令人叹为观止。

        “透过春晚,全国人民都看到了喀什崭新的面貌。”喀什地委老干部局局长王海燕分享着自己的喜悦,“这不仅展示了文化润疆的成效,更是对新疆发展进步的认可,我们有信心将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2月9日,在阿勒泰市,西域滑雪场组织雪友观看了春晚,并举办了以“冰雪”为主题的新年诗会。河南游客杜志峰开心地说:“我是第一次冬季来新疆旅游,在雪场畅滑一天后,又观看了春晚,喀什分会场的节目充分展示了新疆歌舞之乡的魅力。特别的除夕夜,令人难忘。”

        “充满活力的舞蹈,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新疆的热情与魅力。”吉尔吉斯斯坦宝石集团总经理王中马在吉尔吉斯斯坦收看了春晚后表示,这些年新疆变化很大,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身在异国他乡,心中很是自豪。

        作为一家新疆企业,宝石集团已经扎根吉国十余年,业务涉及建筑、药品、物流及综合服务等领域。王中马说,“一带一路”倡议为企业在海外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如今,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立,为新疆发展创造了更多机遇,开放的新疆一定会绽放夺目光彩。

2月9日,木拉力·柯扎衣别克(左二)来到村民家中,与他们一起看春晚。尼加提·尼亚孜买买提摄

        在伊宁县麻扎乡塔尔村,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伊犁伊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驻村工作队队员木拉力·柯扎衣别克,和村民一起收看了春晚直播。“喀什分会场的节目,展现了新疆各族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非常精彩。”他说,美好的新疆,需要每个人付出努力、共同建设。新的一年,将继续深入基层,解决好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喀什分会场的节目,展示了新疆的多元、时尚、与时俱进。”塔里木油田油气运销事业部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常桂川激动地说,各族群众的现代化生活需要多方保障。目前,塔里木油田正全力推进南疆气化管网一期工程建设,已建成4700公里的环塔里木盆地天然气管网,覆盖南疆42个县市、46个农牧团场,为800万南疆群众提供坚实温暖保障。未来,塔里木油田将全力提升天然气保供能力,助力南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除夕夜,在哈密军分区下马崖边防连,战士王远航和战友们观看了春晚直播。王远航动情地说,看到喀什分会场流光溢彩的舞台,热情似火的歌舞,打心眼里高兴,也激励着他和战友们牢记使命担当,为了万家团圆坚守岗位,守好祖国的边防线。

        来源链接:https://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402/d0de5f0e37464906b5db2975058c0972.shtml

关闭首页
上一篇:为开放自信的新疆由衷自豪——春晚喀什分会场演出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为开放自信的新疆由衷自豪——春晚喀什分会场演出引发热烈反响
  • 揭秘:新疆喀什这场视听盛宴如何打造
  • 今夜,新疆喀什惊艳世界!
  • 自治区党委春节前夕组织看望慰问老同志和各族干部群众
  • 马兴瑞在有关部门调研并看望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人
  •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自治区各界专家学者知名人士代表
  •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自治区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会
  • 马兴瑞赴和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祝全疆各族人民龙年吉祥幸福安康
  • 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