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疆要闻 > 文章阅读:为开放自信的新疆由衷自豪——春晚喀什分会场演出引发热烈反响
为开放自信的新疆由衷自豪——春晚喀什分会场演出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4-02-12 12:15:36  来源:新疆政府网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2月9日,除夕之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新疆喀什分会场,喜庆的彩灯配合九龙泉舞台的多彩射灯,将喀什古城装扮得华丽夺目,厚重的历史和现代时尚在这里交相辉映,那一刻,喀什古城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亮点纷呈、高潮迭起,总台春晚喀什分会场的演出在观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身穿盛装的新疆各族儿女满怀喜悦载歌载舞,展现着新时代新疆的新形象、新面貌、新风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完美演绎了新疆各族群众欢乐祥和的幸福生活。

        见证

        新时代新疆的形象

        当镜头切换至喀什分会场的那一刻,在甘肃省陇南市和家人一起看春晚的张已激动不已,“《鼓舞龙腾》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欢欣鼓舞、共度佳节的欢腾喜庆场景,也展现了新疆人的精气神。”

        张已是新疆大疆南北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喀什旅游博主。自2016年在喀什创业以来,他亲身感受着喀什的发展变化。

        电视屏幕上,总台春晚喀什分会场T形主舞台、具有现代气息的梦幻房屋建筑与九龙泉在古城脚下融为一体,彼此相映成辉。那里是张已经常工作的地方。

        2020年,张已利用摄影师的职业优势,通过抖音账号“新疆张小已”策划了“中国日落最晚的城市”和“天空之城”两个专题,多角度挖掘喀什优质旅游文化资源,并结合当地民俗特色推出了喀什定制旅游路线,吸引了不少网友来到喀什旅游。

        “现在来喀什的游客越来越多了,这一次新疆8分钟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肯定会给喀什带来更好的发展。”张已说。

        当从喀什走出的说唱歌手艾热演唱歌曲《千里万里》时,家住博乐市小营盘镇如意小区的安苏热·托乎达热也跟着轻声哼唱。“总台春晚把喀什作为分会场,意味着喀什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让我感到由衷自豪。”安苏热说。

        安苏热是华南师范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这些年,他们一家人从牧区搬进了楼房。安苏热先是考入深圳市松岗中学,后考入华南师范大学,她的妹妹也考入江苏省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上高中的时候,我每年都能申请到2000元的助学金,减轻了家里的负担。”安苏热说,在不同的城市上学期间,她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加自信去面对未来的职业生涯。

        感受

        新时代新疆的幸福

        除夕夜,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一家酒店,28岁的凯丽比努尔·艾海提和同事们聚餐过节,大家围坐在一起,边看春晚边吃年夜饭。

        “这就是我的家乡喀什,希望大家有空了去游玩。”当总台春晚的镜头切到喀什分会场时,凯丽比努尔激动地站起来对同事们说。“这么美!”听到小伙伴的赞叹声,凯丽比努尔自豪地笑了。

        “喀什分会场的演出展现了我们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今年春节,在珠海过年的马新梅为新疆感到由衷自豪,“各民族各年龄段的演员们一起载歌载舞,把新疆人民的生活搬上了春晚。”

        63岁的马新梅家住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地磅街道碱沟社区。“去年生病住院花了4000多元,结算时报销了80%的费用。”马新梅说,去年她的退休金又涨了180元。

除夕夜,马新梅一家人欢聚一堂,看春晚、吃饺子,在欢声笑语中过一个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中国年。“我们家是千千万万个新疆家庭的一个缩影。”马新梅说,总台春晚喀什分会场演出,展现了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也体现了新疆各族群众对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期盼

        新时代新疆的风采

        除夕夜,当手机屏幕上总台春晚现场的画面切换到喀什分会场时,从乌鲁木齐回台北过春节的赖纪戎,把手机放在聚会的中心位置。

        “台北的很多朋友总是问我新疆是怎样的,我就给他们说,你们要亲自去看一看,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两年前,我曾三探喀什,当地的民俗风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赖纪戎说,“这次总台春晚喀什分会场的演出惊艳亮相,让我重新认识了喀什古城和开放自信的新疆。”

        “今年我计划把移动咖啡车开到独库公路上,让更多朋友在欣赏美景时可以品尝咖啡,还想在喀什古城开一家咖啡店。”赖纪戎信心满满地说。

        同样感到激情满怀的还有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雨微。“今年春晚在喀什设分会场,是新疆的盛事,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喜事!新疆8分钟,让世界看到了开放自信、蒸蒸日上的新疆。我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她说。

        来源链接:https://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402/5363c18e198949078bea1a55a4a40094.shtml

关闭首页
上一篇:揭秘:新疆喀什这场视听盛宴如何打造…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揭秘:新疆喀什这场视听盛宴如何打造
  • 今夜,新疆喀什惊艳世界!
  • 自治区党委春节前夕组织看望慰问老同志和各族干部群众
  • 马兴瑞在有关部门调研并看望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人
  •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自治区各界专家学者知名人士代表
  •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自治区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会
  • 马兴瑞赴和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祝全疆各族人民龙年吉祥幸福安康
  • 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春节前夕赴高原边防一线调研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