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扶贫项目绩效 > 文章阅读:玉米机收大比武 减损保粮保丰收
玉米机收大比武 减损保粮保丰收 时间:2023-11-01 17:35:21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和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意识。10月26日,和田地区农业农村局在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开展玉米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来自七县一市的30余名机手和观众参加了此次活动,展示玉米机收减损技能的魅力。

        此次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安排了3台籽粒玉米收获机。活动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比赛开始”,3名参赛农机手依次驾驶玉米联合收割机穿梭在田间,隆隆的轰鸣声响彻田野,一株株高大的玉米便被机器收入“腹中”。现场裁判员告诉记者,在相同土地条件、作业面积下,机收用时最短、掉粒最少的农机手才能获胜。收割完成后,裁判员随即挑选1*2米的区域,现场测算机收损失率。

        据了解,本次大比武活动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鼓励奖两名,赛场上来自各县市参赛选手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机手买提卡斯木·托合提驾驶着玉米收割机,以1.91%的损失率荣获第一名。

        “今天在我们乡举办了和田地区玉米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我很高兴参加此次比赛,我们在比赛中提升了技术,交流了经验,更好地为农牧民朋友在减少粮食损失上做好服务。”机手 玉苏甫·阿力木说。

        据了解,2023年和田地区种植玉米面积219.59万亩,其中正播玉米61.95万亩,复播玉米117.9万亩。在中央及自治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带动下,地区农机装备结构逐步优化,农机技术创新和应用步伐加快,农机社会化服务功能不断增强,机械化助农增收作用进一步凸显。截止2022年底,主要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水平达78.8%,农机总动力达127万千瓦,拖拉机拥有量达3.16万台,玉米联合收割机104台。现代农机装备为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后我们将以机收环节为突破口,通过更新升级农机装备、推广绿色农机技术,实现播种、植保、收获、存储等全链条节粮减损,确保和田地区粮食安全。”和田地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管理科科长邓小红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gRbFn4v__O0J9WL7F_urQ

关闭首页
上一篇:药材种植拓宽群众致富路…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药材种植拓宽群众致富路
  • 国家有关部门印发通知进一步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 带动68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
  •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率超过94%
  • 国家乡村振兴局:推动帮扶产业提质增效巩固脱贫成果
  •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贺信精神 研究部署党内法规制定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工作
  • 水利部部署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
  • 工厂提供“高速路” 产业带动大家富
  • “产业+旅游”加快村民致富步伐
  • 关于下达2023年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