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扶贫项目绩效 > 文章阅读:药材种植拓宽群众致富路
药材种植拓宽群众致富路 时间:2023-10-06 15:58:48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保障。近几年,于田县喀拉克尔乡积极调整种植结构,通过土地流转、订单种植等方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种植甘草为主的中药材产业,探索出了一条新的致富路。
        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保障。近几年,于田县喀拉克尔乡积极调整种植结构,通过土地流转、订单种植等方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种植甘草为主的中药材产业,探索出了一条新的致富路。

        “通过多方走访、实地调研,我在喀拉克尔乡承包了这片地进行甘草种植。我这里种了2500亩地,预计亩产量1.5吨到2.5吨左右,每亩毛收入2万左右;现在看甘草的长势还不错,我对增收很有信心。”于田县喀拉克尔乡种植大户 安学忠说。

        甘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春、夏、秋季都可以播种,甘草具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调和诸药之功效,常用于缓解脾胃虚弱、倦怠乏力、心悸气短,咳嗽痰多等常见病症。甘草不仅是收入较高的经济作物,而且是很好的防风固沙,改良盐碱地的最佳植被,它的枝、叶又是牧区的良好饲草。

        “甘草具有抗旱耐寒、好种易管的优点,投资小、效益好,市场前景广阔,甘草藤还可以用来做饲料喂牛羊,双收植物之一,以后我把种植技术传授给村民,一同致富。”于田县喀拉克尔乡种植大户 安学忠说。

        喀拉克尔乡立足本地地理气候特点,持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做大做实特色农业,中药材种植规模稳步提升,中药材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增加了群众的收入,还带动了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增收。

        “我是喀拉克尔乡的人,现在在这干活,工资也挺好的,一天给150块钱。在挣钱的同时也能照顾到家里,还学会了甘草种植技术,真是一件好事。”于田县喀拉克尔乡吐孜库孜来克村 村民 卡地尔·阿不都外力说。

        近年来,于田县创新种植模式,发展特色种植产业,通过‘合作社+大户流转’的方式流转土地,种植药用甘草、板蓝根等药草3950亩,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助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6CF-dFQhxOe0TcyMaja6A

关闭首页
上一篇:国家有关部门印发通知进一步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下一篇:玉米机收大比武 减损保粮保丰收
栏目更新:
  • 玉米机收大比武 减损保粮保丰收
  • 国家有关部门印发通知进一步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 带动68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
  •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率超过94%
  • 国家乡村振兴局:推动帮扶产业提质增效巩固脱贫成果
  •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贺信精神 研究部署党内法规制定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工作
  • 水利部部署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
  • 工厂提供“高速路” 产业带动大家富
  • “产业+旅游”加快村民致富步伐
  • 关于下达2023年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