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区动态 > 文章阅读:“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和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和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2-09-01 10:44:35  来源:和田日报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见证十年巨变 奋力再创辉煌

       ——“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和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这十年来,我亲眼见证了村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坚定不移跟党走,阿依丁库勒村村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依丁库勒村村民艾力·麦提图尔荪说。8月27日上午,阿依丁库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厅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阿依丁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了自治区党委“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直播。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新疆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在“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十年画卷”徐徐铺开。作为这些巨变的见证者、建设参与者,阿依丁库勒村干部群众感到无比振奋与自豪。

       “这几年,我参与了村里60%的安居富民房建设工程,还包括现在村里的三层商业楼、村委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身为建筑工的艾力·麦提图尔荪不仅是阿依丁库勒村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这些年来,阿依丁库勒村从落后的贫困村蜕变为宜居的富裕村,被评为全国村级“文明乡风建设”典型村。去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4万元,今年有望超过1.6万元。

村里的环境越来越美,乡亲们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艾力·麦提图尔荪感到很自豪:“现在村里的条件越来越好,城里有的基础设施,咱村里几乎都有,就算暂时没有的,我相信党和政府迟早都会给咱们安排。”据了解,阿依丁库勒村正规划天然气入户项目,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条件。

       “今天我从头到尾看完了主题新闻发布会直播,这十年来新疆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振奋。我们将继续带领阿依丁库勒村全体村民努力奋斗,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民生。”阿依丁库勒村第一书记范文诚说。

       同一天,墨玉县普恰克其镇新疆鑫瑞亿达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员工围坐在会议室,收看“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直播。“今天是周六,有一半工人轮休,我就趁着这个机会组织休息的员工看新闻发布会直播。这十年新疆发展很快,我们都是受益者。大家都为发展中的新疆感到兴奋。”新疆鑫瑞亿达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瑞涛说。

       周瑞涛表示,5年来,在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扶持下公司一步步发展壮大,作为回报,公司努力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吃水不忘挖井人。这5年来我们在这里培养出了100多名技术工人。从农民到工人,身份变了,收入也高了,他们对这些年的变化感触最深。”周瑞涛说。

       “5年前我还在家务农。来这里工作后,我学会了电焊、气焊、叉车操作等技术,工资也在不停地涨。现在我的基本月工资5200元,还有绩效奖金。”公司员工阿卜杜合拜尔·加帕尔说。今年,阿卜杜合拜尔用这些年挣的钱在县城买了房,交了首付款。他对今后的日子充满信心:“这些年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幸福的生活是靠奋斗、打拼出来的。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勤劳一些、努力一些,日子就会一天比一天更好。”

       “一个人富不叫富,带动一群人富起才来是我们的目标,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做到了。今后,我们会继续同和田的各族兄弟姐妹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周瑞涛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PDES1oc7nKn6ZZJ9lFMvA
关闭首页
上一篇:和田农家孩子考上北京大学…
下一篇:第三届“京和”神经科学全国高峰论坛在和举办
栏目更新:
  • 将完成重点生态工程建设401.18万亩
  • 总投资约48.96亿元!华润电力和田地区130万千瓦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 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政府驻地迁移并设立百和镇及和田市设立玉河街道的公告
  • 年底前竣工!和田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建设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正加紧施工
  • 第十三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和田三家企业签约5.43亿元
  • 正式通车!实现青海西宁至新疆和田全程高速通行
  • 和田地区760万亩沙化土地“绿进沙退”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公示
  • 旅游援疆暖冬启航 19省市齐聚和田共赏冬日胜景
  • 千名能人丨巧手织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