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区动态 > 文章阅读:第三届“京和”神经科学全国高峰论坛在和举办
第三届“京和”神经科学全国高峰论坛在和举办 时间:2022-09-05 13:11:31  来源:和田日报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近日,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和田地区人民医院主办,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协办的第三届“京和”神经科学全国高峰论坛在和田成功举办。

       第三届“京和”神经科学全国高峰论坛期间,北京援疆医生罗岗(左三)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介入中心主任缪中荣教授委托,向地区人民医院捐赠了缪中荣的著作《漫画脑卒中》科普书籍。记者 阿迪拉摄

       来自全国10个城市15所医疗机构的33位知名学者共同授课。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1800余名医疗工作者参与。本次论坛包括脑血管病论坛、颅脑肿瘤论坛及援友论坛三个部分,内容涵盖了缺血性脑血管病、出血性脑血管病以及颅脑肿瘤的临床诊治相关进展,规范操作技巧及典型病例分析等,将提高和田地区神经外科医生对颅脑疾病,特别是脑血管病神经介入诊治的认识,让大家受益匪浅。

       地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乃比江·亚力坤说:“参加这次论坛,我学到了很多神经介入方面的新知识,有助于我们今后在诊疗脑血管疾病方面取得新突破。”

       论坛期间,还发起成立了“和田地区脑血管病神经介入俱乐部”,成员由和田地区七县一市从事神经外科专业的医务工作者组成,今后将力争打造成全地区乃至南疆地区同行学习和畅听神经介入诊治的长久平台。

       “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会初步形成上下转诊通道,比如医务人员发现这种病患以后,把这个病人转诊到地区人民医院来进行救治。后期病人康复以后,可以转诊到下级医院去进行下一步后续的康复和治疗。”北京援疆医生罗岗介绍。

       论坛期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介入中心主任缪中荣教授委托罗岗将自己的著作《漫画脑卒中》科普书籍捐赠给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希望能够帮助当地群众提高对脑卒中疾病的认识,让大家科学地识病、知病、防病。

       罗岗说:“和田地区是脑血管病的高发区,老百姓对它的认识存在一定的缺陷和误区,希望通过这种漫画的方式,提高当地群众对这种疾病的认识。”

       地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拥军说:“北京天坛医院已有17名专家来到我院,开展神经外科诊疗技术帮带,让和田的广大患者得到首都级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帮助地区人民医院在神经外科诸多技术方面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让我们医院的整体医治能力和救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t8JwpvjiN224ht5cUOalQ
关闭首页
上一篇:“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和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篇:“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引发社区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栏目更新:
  • 将完成重点生态工程建设401.18万亩
  • 总投资约48.96亿元!华润电力和田地区130万千瓦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 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政府驻地迁移并设立百和镇及和田市设立玉河街道的公告
  • 年底前竣工!和田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建设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正加紧施工
  • 第十三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和田三家企业签约5.43亿元
  • 正式通车!实现青海西宁至新疆和田全程高速通行
  • 和田地区760万亩沙化土地“绿进沙退”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公示
  • 旅游援疆暖冬启航 19省市齐聚和田共赏冬日胜景
  • 千名能人丨巧手织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