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区动态 > 文章阅读:“和田夜市”升级啦!新疆最大夜市今日开工建设!
“和田夜市”升级啦!新疆最大夜市今日开工建设! 时间:2022-05-16 20:17:28  来源:和田日报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说起最能代表和田气息和味道的地方,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和田夜市”,每当夜幕降临,这里就会成为热闹的中心,点亮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不夜天’。不过,随着5月16日升级版“和田夜市”开工建设,人们印象中的一新一老两个“和田夜市”将逐渐告别历史舞台,随之建起新疆最大的夜市:新“和田夜市”。

       “和田夜市”项目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7.1万平方米,由三幢主体建筑和一条仿古街区构成,分别为和田夜市、玉石巴扎、黄金巴扎和团城老街,总投资8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新疆体量最大、功能最全、业态最为丰富的夜市集群,成为最具人间烟火气、最具广泛影响力、辐射力和投资经营价值的核心商圈。

       “和田夜市”项目,有望成为继“新疆国际大巴扎”之后,新疆文旅又一个超级品牌与顶流IP。同时,是对文旅兴疆、文化润疆的积极响应,也是顺应新疆发展夜间经济、提升城市经济活力,满足人民幸福生活追求的积极作为。

       近年来,和田地区坚持“产业+文化+旅游”的发展思路,着力提升夜间经济产业活力和推进夜市经济与文旅发展相融合,高度重视培育消费热点,旅游产业发展面临新机遇,迎来新高潮。“和田夜市”的问世,将充分发挥“和田夜市”品牌优势,从而推动新疆文化、旅游与城市经济的高质量融合发展,推进文旅产业资源的优化整合,实现文旅产业资源的价值转换、提质增效。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JDSxjhg0Seh8rQBonlU_g
关闭首页
上一篇:地区启动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下一篇:5·18国际博物馆日|和田博物馆开展“丝绸之路·博观和田”活动
栏目更新:
  • 将完成重点生态工程建设401.18万亩
  • 总投资约48.96亿元!华润电力和田地区130万千瓦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 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政府驻地迁移并设立百和镇及和田市设立玉河街道的公告
  • 年底前竣工!和田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建设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正加紧施工
  • 第十三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和田三家企业签约5.43亿元
  • 正式通车!实现青海西宁至新疆和田全程高速通行
  • 和田地区760万亩沙化土地“绿进沙退”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公示
  • 旅游援疆暖冬启航 19省市齐聚和田共赏冬日胜景
  • 千名能人丨巧手织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