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区动态 > 文章阅读:5·18国际博物馆日|和田博物馆开展“丝绸之路·博观和田”活动
5·18国际博物馆日|和田博物馆开展“丝绸之路·博观和田”活动 时间:2022-05-20 11:12:24  来源:和田日报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5月18日上午,和田博物馆开展“丝绸之路·博观和田”活动,通过宣、教、展示中华文化遗产和文物知识,引领游客进行研学体验,提升了大家的文化素养和艺术鉴赏力。

       活动共分为六个部分,分别是馆长讲展览、专家讲座、研学体验、非遗展示、云展览、“新疆四史”流动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游客的目光落在了一批堪称镇馆之宝的文物上。“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织锦护臂,元和元年锦囊,包金青铜冠饰,龙头纹玉佩,君宜高官铜镜,连体双鸟纹木雕……引来大家的阵阵赞叹。

       游客赵玉倩说:“今天来参观和田博物馆,让我感触很深。不仅从那些文献资料和历史文物中了解了和田的历史、名人传记故事,更亲眼看到了很多文物,还有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切实感受到了和田的历史文化的魅力,很有意义。”

       当天,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也组织学生来到和田博物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人文历史课。“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我对和田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下次能跟爸爸妈妈一起来博物馆参观。”四年级一班郑博瀚说。

       和田博物馆馆长张化杰表示,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符号,承载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了解一个城市的博物馆,是了解这座城市的最佳方式。“希望今后更多的人来到这里,细细地感受和田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张化杰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F1GSfJmusN4uXjd7Cnw5g
关闭首页
上一篇:“和田夜市”升级啦!新疆最大夜市今日开工建设!…
下一篇:和田地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栏目更新:
  • 将完成重点生态工程建设401.18万亩
  • 总投资约48.96亿元!华润电力和田地区130万千瓦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 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政府驻地迁移并设立百和镇及和田市设立玉河街道的公告
  • 年底前竣工!和田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建设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正加紧施工
  • 第十三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和田三家企业签约5.43亿元
  • 正式通车!实现青海西宁至新疆和田全程高速通行
  • 和田地区760万亩沙化土地“绿进沙退”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公示
  • 旅游援疆暖冬启航 19省市齐聚和田共赏冬日胜景
  • 千名能人丨巧手织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