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于田县“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启动
【“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于田县“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23-12-12 11:30:26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12月7日,于田县天津工业园区五一广场上歌声嘹亮,舞姿翩跹,来自于田县文化馆、文工团的演员和各乡镇村民同台献艺,这也标志着于田县2024年“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村民带来精彩的表演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千余名观众齐聚一堂共享这场文化盛宴。演出在男女集体舞《舞动青春》中拉开帷幕,欢快的乐曲配合曼妙的舞姿点燃现场气氛,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随后歌伴舞《共圆中国梦》,独唱《万方乐奏有于阗》,乐器演奏《云宫迅音》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各族干部群众通过歌舞乐器表演展现乡村振兴的成果,体现了和田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现场,村民带来精彩的表演

        文艺爱好者古丽艾赛尔•衣布热依木在听说“群众村晚”表演后积极报名参与其中,今天她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歌曲《共圆中国梦》。“很开心能参加今天的启动仪式,‘村晚’的举办也进一步激发了我创作的热情,我也会继续结合乡村生活进行创作,拿出更多接地气的作品献给大家。”古丽艾赛尔•衣布热依木说。


台下,观众们热烈鼓掌

        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现场还以展板的形式展示了30余幅由民间艺人所创作的书画摄影作品及赛乃姆、曲棍球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启动仪式现场,村民带来精彩的表演  

        据了解,于田县2024年“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024年3月,通过举办文艺演出、非遗展示、体育竞赛、灯会活动、特色美食展等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文体活动,让各族群众唱起来、跳起来、动起来,不断丰富基层文化产品供给,更好满足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启动仪式现场,村民带来精彩的表演

        “我们通过举办‘群众村晚’搭建起一个展示乡村文化、民俗风情、村民才艺的平台,展示我们乡村独特的魅力,激发乡村文化活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文化润疆和文化进基层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于田县文旅局副局长陈璐璐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MqLEFFVz03YaKtMRX_kbg

关闭首页
上一篇:【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群众村晚”欢乐多 各类活动展风采…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于田县举办“文化润疆·最美家园”美术 书法摄影作品征集展
  •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群众村晚”欢乐多 各类活动展风采
  • 【文物故事】新疆文物中的“丝绸之路”
  • 【12条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极地研旅亮相2023研学旅行推进会
  • 【护蕾行动】带你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20个要点
  • 【于田新闻】于田县9.8万亩葡萄压埋过冬
  • 【于田新闻】家校话共育 携手向未来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现场观摩会
  • 【反诈】警惕!不要随意蹭免费WIFI
  • 【游在于田】天山之南,玉河之边,是库尔班大叔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