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群众村晚”欢乐多 各类活动展风采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群众村晚”欢乐多 各类活动展风采 时间:2023-12-12 11:48:05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12月10日,在于田县加依乡巴什萨亚提拉村,一场别开生面的“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为各族群众带来了别样的视听盛宴,这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体育活动,更在冬季里为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温暖。

        在活动现场,由各村的民间艺人、文艺爱好者和青年创作人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文艺作品轮番上演,给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文化盛宴,扇子舞《好日子》舞姿优美,独唱《民族团结一家亲》歌声嘹亮,集体舞《时代浪潮》热情似火,这些节目既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又融入了现代元素,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同时,活动的举办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交流互动的平台,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近邻里关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激发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以后这种活动多多举办,我们也会积极参加。”加依乡巴什萨亚提拉村 村民 艾先古·买吐地说。

        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这次“群众村晚”活动中,设立了非遗、红色资源、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区,同时开展了乡村羽毛球、乒乓球、拔河、踢毽子等群众性体育类、趣味性运动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斗鸡、斗狗、斗羊等特色体育竞技运动,通过文艺表演、体育比赛、展示特色美食等形式,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冬日时光,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促进了乡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推动了乡村文化的繁荣发展。
        “很高兴参加这次‘群众村晚’活动,非常精彩,很接地气。”加依乡巴什萨亚提拉村 农民 斯皮热木汗·木沙说。
        据了解,此类“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024年3月份,在此期间,各乡镇(管委会)将通过歌舞表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民间艺术、非遗作品、特色美食展示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村晚”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当地群众带来更多的欢乐和温暖,充分展示新时代农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像‘群众村晚’这样的活动,满足群众多元文化需求的同时,也不断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向上的先进文化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农村文化生态、村民生活习惯。我们以后要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加依乡政府宣传办干部帕提麦·阿布都艾尼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1LPaoBz6XUWwS2ulmBIXQ
关闭首页
上一篇:【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于田县举办“文化润疆·最美家园”美术 书法摄影作品征集展…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于田县举办“文化润疆·最美家园”美术 书法摄影作品征集展
  • 【文物故事】新疆文物中的“丝绸之路”
  • 【12条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极地研旅亮相2023研学旅行推进会
  • 【护蕾行动】带你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20个要点
  • 【于田新闻】于田县9.8万亩葡萄压埋过冬
  • 【于田新闻】家校话共育 携手向未来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现场观摩会
  • 【反诈】警惕!不要随意蹭免费WIFI
  • 【游在于田】天山之南,玉河之边,是库尔班大叔的家乡
  • 【未成年人保护】筑牢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治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