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大会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大会 时间:2023-11-20 16:20:00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紧跟自治区党委、地委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11月17日,于田县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大会。

 
        会上,相关县领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论述》;宣读了《关于表彰于田县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科技创新先进集体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政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安排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以科技创新贼能“一城四园五大基地”建设,增强抓科技创新的意识,落实科技创新各项扶持政策,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奋斗开创于田科技创新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手段,促进发展是目的,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要紧紧围绕于田县“五大产业基地”部署科技创新链、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于田县作为农业大县,以打造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和优质粮油生产基地为契机,继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提质改造,推广“水费一体”灌溉技术运用,助力粮食产业“节本增效”;引进中药、粮油加工新技术、新工业、新设备着力提升于田县农产品加工企业市场竞争力,要以科技创新解决农产品附加值低、精深加工转化率不足、农业产业链条粗短等问题。
会议强调,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核心要素,要坚持把科创人才放在科技创新的优先位置,健全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机制,打造一流的科创人才集聚环境,激励他们争当科技创新的推动者、实践者和引领者。
        会议强调,从“实际、实效、实用”的原则出发,从农牧民的根本需求出发,以建设“五大产业基地”为核心,以开展“领导干部下乡讲政策、科技人员入户讲技术、致富能手逐人讲经验”为抓手,围绕多胎肉羊、鸽、鹅等畜禽产业养殖技术,葡萄、核桃、红枣等特色林果产业种植技术,管花肉苁蓉、玫瑰花等中药材栽培技术,采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大力开展农业技术科普培训、示范指导,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内容的农业技术服务,邀请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农民技术员和科技示范户等“土专家”谈经验、教方法、讲技巧,切实把农业技术带到田间地头、商超巴扎、葡萄架下,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为种什么找出处、为怎么种找专家、为怎么卖找出路”,打通农业技术服务“最后一公里”,普及推广农业科技成果,激发农民创新创业热情,实现科技与农业的紧密结合,让科技民生切实惠及各族群众。
        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科技创新的先进典型,讲好于田科技创新故事,激励更多科技工作者深耕于田、扎根于田、服务于田;要加强科普工作,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紧密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进于田科技创断事业发展凝心聚力、献计出力;要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支持创新、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让科技创新在于田大地蔚然成风;全力加快科技创新,切实增强发展动能,为大力实施“一城四园五大基地”、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奋力开创于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四套班子领导,相关县直单位和乡镇主要领导,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jzEMp0LJF5npMnUxlRikw
关闭首页
上一篇:【党风廉政建设】于田县举行廉政教育展厅揭牌仪式…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党风廉政建设】于田县举行廉政教育展厅揭牌仪式
  • 【援疆风采】于田县70名师生赴天津研学交流收获颇丰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双十一 玉见疆来好物
  • 【反诈】“双十一”防骗指南,为您送达!
  • 【禁毒宣传】“双十一”开启,这样的快递危险性极大!千万当心!
  • 【人大代表展风采】于田县阿羌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片区代表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 【反食品浪费】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 【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节约粮食,世界在行动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
  • 【于田新闻】于田县组织观看自治区重点电影《小马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