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援疆风采】于田县70名师生赴天津研学交流收获颇丰
【援疆风采】于田县70名师生赴天津研学交流收获颇丰 时间:2023-11-17 16:35:31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天津真的太美了,我感受到了这里优美的风景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我一定把这里看到的一切,还有天津叔叔阿姨兄弟姐妹的热情,回去讲给我的家人和同学朋友听。”于田县科克亚乡普尼地热小学四年级2班的学生苏买娅木·买买提兴奋地说道。目前,来自于田县70名师生,在天津历经8天研学活动后,结束了这次“津和交融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研学活动。


        于田县坐落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此次来到天津的孩子们几乎都是第一次走出沙漠,第一次坐火车。几天的时间里,70名师生走进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中学、田丽小学、南开大学、周邓纪念馆、天津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地,进行当地师生交流交融交往参观学习。在张家窝中学、田丽小学,听说要迎来远道而来的朋友,每位同学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热情地迎接新疆于田的同学进班,帮忙安排座位、主动带同学参观班级和校园、介绍一天的课程等等。各班老师为交流同学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小合唱、用维语打招呼、赠送见面礼等。课堂上,他们一起读书、共同讨论难题。课下,他们互相帮助、友好相处,两地孩子们的心中留下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深刻印迹。于田县第二高级中学一年级八班的学生玛依奴汗·买买提明高兴地说:“这些老师非常热情,讲课也非常认真,这些同学也很优秀,跟他们一起上了三天的课,一起讨论了很多问题,更加开阔了思维,也加深了友谊”。“我在田丽小学有一个朋友,她叫李怡航,我们每天一起上课、一起玩、一起唱歌,我很开心,我们还相互送了礼物,留了联系方式,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于田县兰干乡巴扎小学四年级三班学生热孜万古丽·阿不都艾尼高兴地说。



        在南开大学、周邓纪念馆、天津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古文化等地,师生们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欣赏各种不同风格的文物和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氛围,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生动地了解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他们全心全意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详细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和民族复兴冲锋陷阵、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的峥嵘岁月。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初级中学七年级四班学生阿依努热姆·亚森说:“在这次研学活动中,我们去了很多景点,去看了海,我收获很多,更是激励了自己,不仅开拓了视野,也对社会有了更多的认知,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争光”。


        此次“津和交融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津和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活动,是文化润疆、教育援疆的重要举措,能让于田县学生走出家乡,到对口援疆的天津市研学、开阔视野,更加切身地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中华文化的强大魅力与祖国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各民族紧密团结、携手奋斗的浓浓亲情,激荡起更加深沉的爱国情怀和更加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于田县教育局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亚森·苏力坦表示:“非常感谢天津市对我们的支持,能有这次机会带孩子们出来看一看。这次活动孩子们的收获很多,他们第一次走出沙漠来到海边,看到辽阔的大海学到了很多知识,孩子们回去后也会和家长讲述这次研学活动的收获,带动家长了解天津,了解这些知识”。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t22Z4VBN5jRWA1RneqDaw

关闭首页
上一篇:【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双十一 玉见疆来好物…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双十一 玉见疆来好物
  • 【反诈】“双十一”防骗指南,为您送达!
  • 【禁毒宣传】“双十一”开启,这样的快递危险性极大!千万当心!
  • 【人大代表展风采】于田县阿羌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片区代表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 【反食品浪费】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 【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节约粮食,世界在行动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
  • 【于田新闻】于田县组织观看自治区重点电影《小马鞭》
  • 【于田新闻】于田县举行2023年应对地震灾害综合实战应急演练
  • 【于田新闻】稻花香里说丰年 于田县万亩水稻迎来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