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文章阅读:于田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救助金暨执行案款发放会
于田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救助金暨执行案款发放会 时间:2024-01-01 11:40:44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为确保困难群众在法律面前得到平等对待,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推进司法救助工作,12月29日,于田县人民法院举行了一场司法救助金暨执行案款发放会,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
        今年以来,于田县人民法院牢牢把握“扶危济困、救急救难”价值取向,深入贯彻“应救尽救”和“把好事办好”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为受困当事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坚持对司法救助案件进行调查、回访,通过司法救助前的调查程序,查明被救助人的家庭情况、生活困境和救助理由,开展针对涉民生执行案中司法救助案7件,现争取司法救助金 10.37万元,通过司法救助金的形式,这些家庭将得到一定的经济支持,缓解生活压力,最大限度地保障困难群众利益,让被救助人感受到司法的关怀和温暖。

        “这次会议上给我发放了1. 2万元司法救助金,我感受到了法院的公正与关怀,我很感动,今后将继续支持和信任法院的工作。”被救助人 吐地汗·阿布都热西提说。
        今年来,于田县人民法院坚持“快立、快审、快执”原则,在确保实体和程序公正的前提下,对涉民生、农民工工资案件,金融债权、中小微企业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办理等措施,为农民工和涉民生案件当事人执行案款1684.3万元,为金融机构执行金融债权5900余万元,为中小微企业执行案款3676.66 万元,最大程度为涉民生案件申请执行人、农民工、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通过执行案款的发放,他们的合法权益将得到切实维护,彰显了法律的力量和温情,为于田县社会经济良好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了解,2023年,于田县人民法院新收执行案件2027件,旧存案件144 件,其中已结案件1992件,案件执结率95.15%,执行到位金额1.99亿元,努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举行这次案款发放会,主要是为了对经济困难的当事人进行救助,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通过发放司法救助金和执行案款,我们希望能够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让他们感受到法院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努力让每一个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于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 副局长 阿力木江·吾布力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myfWcb0YoIlNq0HX1lL4g
关闭首页
上一篇:100个急救包“坐上”于田客运车辆…
下一篇:【于田新闻】打造“微笑服务”模式 促进政务服务提升
栏目更新:
  • 【于田新闻】于田县公安局开展“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 【于田新闻】打造“微笑服务”模式 促进政务服务提升
  • 于田县举办2023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 100个急救包“坐上”于田客运车辆
  • 关于受理涉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大问题隐患举报和反映的公告
  • 于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 “局领导公开接待日和热线日”活动的公告
  • 于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 269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疆内通办”
  • 于田县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团结凝聚全县职工群众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于田新篇章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