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文章阅读:于田县举办2023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于田县举办2023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12-04 16:27:52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务实之举,全县上下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权威的重要举措,助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再上台阶,展现新气象,12月1日,于田县在昆仑广场开展2023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这一主题,各单位通过摆放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知识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传播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各宣传台前,挤满前来咨询和领取法律咨询资料的群众,他们争先询问各种法律问题和政策,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与普法工作者交换意见、交流看法。

        据悉,近年来于田县坚持法治为基,利民为本、举非常之力、施非常之策,下非常之功,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成功创建1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2个“自治区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培养法律明白人 679人,学法守法示范户1095户,“一村一法律顾问”全覆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再上新台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法治于田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具体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我们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于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贵彦平说。


        活动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依托“八五”普法、“法律七进”等活动,着力集中性、经常性有机结合,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做到内容为群众所需,方式为群众所喜,成效为群众所赞,让宪法精神在于田大地蔚然成风,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宪法实施,促进我县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于田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PhIdgyyAjmtDXnPXGeg9A

关闭首页
上一篇:关于受理涉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大问题隐患举报和反映的公告…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关于受理涉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大问题隐患举报和反映的公告
  • 于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 “局领导公开接待日和热线日”活动的公告
  • 于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 269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疆内通办”
  • 于田县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团结凝聚全县职工群众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于田新篇章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
  • 关于于田县医药领域腐败问题线索收集途径的公告
  • 2023年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上半年双随机检查情况公开表
  • 关于开展戒烟门诊服务的公告
  • 航天育种首次落地和田!将率先培育试种小麦、玉米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