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 文章阅读:和田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签约金额逾32亿元
和田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签约金额逾32亿元 时间:2023-11-05 16:54:21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报道)10月14日上午,和田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来自各地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多维度全方位探讨和田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趋势,探寻未来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10月14日上午,和田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摄
        近年来,和田地区按照“补链、强链、延链、全链、闭环”产业链要求,先后招引了一大批纺织服装、鞋袜类企业,基本形成从棉纱、毛纱、包覆纱、雪尼尔等纺织原料到袜子、织布、服装等终端产品的产业链体系,纺织服装产业初步形成集聚化集群化发展态势。目前,和田地区正常运行的纺织服装类企业达217家,1-6月实现工业总产值12.92亿元,带动就业1.4万余人。
        此次论坛旨在为和田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参与大会的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作主旨演讲。
        “近年来,和田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期待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合作,共享和田发展成果。”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张学核向参会企业家发出邀约。
        张学核介绍,当前,和田“西联东出”“南通北达”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商贸物流集散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实现了从“口袋底”到“最前沿”的转变;目前,和田地区8个县市已建成各类工业园区9个、乡镇产业园38个、标准化厂房1526个,水电路气等配套设施齐全;前景广阔的职业教育,可培养37.1万名产业工人;各项优惠政策及“保姆式”服务可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共邀请367家企业参会,共达成55个纺织服装产业相关投资项目,总金额达32.57亿元。
10月14日上午,和田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签约仪式。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摄
        “我们将积极服务好企业的落地建设,通过落实优惠政策,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完善产业链,助力和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田地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江涛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AnjrXmUQQLni-khVbTlRQ
 
关闭首页
上一篇:【重大项目】于田县2023年10件民生实事分解表…
下一篇:【于田新闻】60余家企业负责人观摩考察于田纺织服装产业
栏目更新:
  • 【于田新闻】60余家企业负责人观摩考察于田纺织服装产业
  • 国产ARJ21支线飞机“环疆飞”演示飞行于田万方机场首飞圆满成功
  • 罗布泊至若羌铁路先期配套工程动工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
  •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光热发电 和田汇聚产业发展“蓝海”
  • 全疆首个国网“电力爱心教室”在策勒揭牌
  • 和田:以项目为抓手优化产业结构
  • 自治区完成13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 【重大项目】于田县2023年10件民生实事分解表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表)审批申请受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