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区动态 > 文章阅读:“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共促边疆地区发展”主题巡回展走进和田校园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共促边疆地区发展”主题巡回展走进和田校园 时间:2023-04-22 10:42:03  来源:和田政府网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4月17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共促边疆地区发展”主题巡回展走进和田德润教育园区的和田市第五、第六中学以及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宣传北京冬奥精神,活动现场近7000名各族学生聆听了宣讲。

        活动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汲传排和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米佳向学生代表捐赠了冬奥大礼包,包含《永恒的奥林匹克之城》《冰雪奥林匹克之城》画册、漫画书、北京冬奥吉祥物以及足球等物品,希望在传承冬奥精神的同时在校园内掀起一股“运动热”。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汲传排和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米佳向学生代表捐赠冬奥大礼包。阿卜杜合力力摄

        “本来和田足球氛围就特别浓厚,只要有场地的地方,都能看到孩子们踢足球。我们学校就是每学期开展社团活动,组织学生进行训练和比赛,从基础开始抓,注重技战术在比赛中的应用。”和田市第五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葸茂山说。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主火炬手、越野滑雪运动员迪尼格尔·衣拉木江分享自己在北京冬奥会的经历。阿卜杜合力力摄

        随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主火炬手、越野滑雪运动员迪尼格尔·衣拉木江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冬奥会的经历。2022年2月4日,20岁的迪尼格尔·依拉木江登上了北京冬奥会的“雪花”火炬台,并于2月5日出战了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越野滑雪比赛。经历了北京冬奥,亲身感受了北京冬奥的精神,她成长了不少,也希望将这种“成长”分享给和田的孩子。

        “少年强则国强,我希望通过我今天的宣讲以及我在北京冬奥会的经历,让孩子们能够受到启发,从中汲取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传承奥运精神,不断拼搏努力,将来学有所成,为我们的祖国贡献力量。”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主火炬手、越野滑雪运动员迪尼格尔·衣拉木江说。

        活动中,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成员杨洋、曹文峰、刘玉坤,分别作了进校园活动的宣讲,宣讲员感人的事迹和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刘玉坤还将自己参加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时使用的火炬拿到了现场,在数千名学生中传递,同时还带来了她最难忘的一枚金牌。

        第九届残奥会冠军、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冬奥志愿者刘玉坤说:“我把1992年的这块金牌,给大家带到了现场,也让孩子们摸摸。我觉得,对下一代的孩子追求梦想都特别有意义。”

        和田市第五中学学生闫琳玉说,“听嘉宾那些激情澎湃的演讲,我也产生了共情。我认为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也应该努力奋斗,不怕苦不怕难,跌倒了再站起来。”

        “听了老师的宣讲,我深深为祖国感到自豪、感到骄傲,我也希望以后能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获得金牌,为祖国争光。”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学生麦尔孜亚·麦提如则说。

        “我觉得北京冬奥会是有史以来科技感最强的一届奥运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我也会把科技创新融入到教学当中,像举办科技月活动,还有在5G教室开展科技实验小课堂等,给孩子们的科技梦想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教师刘莺莺说。

        在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活动现场,孩子们齐声合唱北京冬奥会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营造出了热烈的冬奥氛围,透露出学生们浓浓的冬奥情怀。

        来源链接:https://www.xjht.gov.cn/article/show.php?itemid=304605

关闭首页
上一篇:和田:以项目为抓手优化产业结构…
下一篇:北京市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抵达和田
栏目更新:
  • 将完成重点生态工程建设401.18万亩
  • 总投资约48.96亿元!华润电力和田地区130万千瓦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 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政府驻地迁移并设立百和镇及和田市设立玉河街道的公告
  • 年底前竣工!和田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建设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正加紧施工
  • 第十三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和田三家企业签约5.43亿元
  • 正式通车!实现青海西宁至新疆和田全程高速通行
  • 和田地区760万亩沙化土地“绿进沙退”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公示
  • 旅游援疆暖冬启航 19省市齐聚和田共赏冬日胜景
  • 千名能人丨巧手织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