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区动态 > 文章阅读:和田:以项目为抓手优化产业结构
和田:以项目为抓手优化产业结构 时间:2023-04-19 22:31:14  来源:和田政府网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伴着春日温暖的阳光,和田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吊机轰鸣,工人们在各作业面紧张施工。蔚蓝的天空下,主厂房、锅炉、冷却塔已初具雏形。

        该项目于2021年11月27日开工,总投资33.72亿元,建设用地38.01公顷,是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

        “项目土建工程将于5月底完成,然后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力争2023年底建成投产。”新疆能源(集团)和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卫军说,项目建成后,将为新疆电网末端的和田地区电网提供支撑电源,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用热负荷需求,提升供热质量。同时,也将为当地工业产业发展提供电力、热力支撑,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推动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光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郭卫军说,“随着能源结构不断转型升级,我们作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迎来发展机遇和挑战,加快发展热电联产产业,能够促进煤炭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固定支架、安装组板……位于洛浦县北京工业园区南园区南侧的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洛浦10万千瓦/40万千瓦时储能项目配套4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员工正在安装太阳能电板光伏组件,一块块排列整齐的光伏板像“蓝海”一般,在茫茫戈壁熠熠生辉。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24.4亿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设备到货80%,计划今年6月底完成施工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6亿千瓦时,对推动和田地区大型光伏基地建设、优化当地能源结构、促进土地荒漠化治理、助力南疆乡村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和田地区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今年,和田地区已梳理建设项目976个,总投资3125亿元,年内计划投资587亿元。一季度,396个项目复工开工,总投资992亿元。

        “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托绿色矿业、光热等资源优势,围绕‘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点要素’,以项目为抓手,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田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许远说。

        来源链接:https://www.xjht.gov.cn/article/show.php?itemid=304546

关闭首页
上一篇:让方寸之地成为村民增收的“聚宝盆”…
下一篇:“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共促边疆地区发展”主题巡回展走进和田校园
栏目更新:
  • 将完成重点生态工程建设401.18万亩
  • 总投资约48.96亿元!华润电力和田地区130万千瓦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 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政府驻地迁移并设立百和镇及和田市设立玉河街道的公告
  • 年底前竣工!和田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建设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正加紧施工
  • 第十三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和田三家企业签约5.43亿元
  • 正式通车!实现青海西宁至新疆和田全程高速通行
  • 和田地区760万亩沙化土地“绿进沙退”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公示
  • 旅游援疆暖冬启航 19省市齐聚和田共赏冬日胜景
  • 千名能人丨巧手织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