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区动态 > 文章阅读:和田地区开展“新玉轻骑兵”三合一文化下乡演出
和田地区开展“新玉轻骑兵”三合一文化下乡演出 时间:2023-02-01 11:42:32  来源:和田政府网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我们通过这种艺术表演和宣讲相结合的形式,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潜移默化地感受到党的政策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1月29日,和田地区“新玉轻骑兵”三合一文化下乡演出拉开序幕,在首站和田市玉龙喀什镇阿勒提来村,地委讲师团宣讲员阿依古丽·买买提明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文化下乡将持续到2月底,计划在七县一市完成90场演出。地委讲师团与地区新玉歌舞团演出小分队一同下乡,结合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动群众,鼓舞群众,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当天活动现场,舞蹈、说唱、歌曲、小品等节目别出心裁、充满新意。说唱党的二十大精神,采用了顺口溜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民心;器乐联奏将巴勒曼、笛子、唢呐等各种民族传统乐器结合起来,奏出了群众的幸福日子;川剧“变脸”让群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戏曲的震撼和新奇;小品“远亲不如近邻”让群众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离不开身边的你我他……精彩的节目不断收获掌声和笑声,引发在场群众的共情共鸣。不少群众拿出了手机,记录下了一幕幕精彩时刻。

        玉龙喀什镇阿勒提来村村民阿达莱提·图尔荪托合提用手机记录下了一些节目的精彩片段。“都是因为党的政策好,这些年我们过上了富足的生活,现在又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多精彩的节目,真的感觉现在的生活很幸福。”阿达莱提·图尔荪托合提说。

        节目间隙,在欢快的气氛中,阿依古丽·买买提明结合节目内容,与群众展开互动,贴近群众实际生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群众积极诉说着自己对党的新政策的殷殷期盼,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畅想,群众的“话匣子”也打开了。       

        “把演出和宣讲放在一起很有趣,这样的活动大家都积极地参加,也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阿勒提来村村民美合日古丽·麦提努日说。

        “在精神文化生活领域,要充分了解群众的需求,想方设法地去满足。这次文化下乡活动,我们用朴实的‘包谷馕’语言,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现代化,丰富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阿依古丽·买买提明说。


        来源链接:https://www.xjht.gov.cn/article/show.php?itemid=304349

关闭首页
上一篇:首架以“和田”命名的飞机——“和田号”将于2月初飞抵和田…
下一篇:新疆和若铁路开通半年多——货物运销更畅通(新春走基层)
栏目更新:
  • 将完成重点生态工程建设401.18万亩
  • 总投资约48.96亿元!华润电力和田地区130万千瓦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 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政府驻地迁移并设立百和镇及和田市设立玉河街道的公告
  • 年底前竣工!和田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建设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正加紧施工
  • 第十三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和田三家企业签约5.43亿元
  • 正式通车!实现青海西宁至新疆和田全程高速通行
  • 和田地区760万亩沙化土地“绿进沙退”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公示
  • 旅游援疆暖冬启航 19省市齐聚和田共赏冬日胜景
  • 千名能人丨巧手织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