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区动态 > 文章阅读:首台流动法治宣传车“走街串巷” 开启普法新模式
首台流动法治宣传车“走街串巷” 开启普法新模式 时间:2022-04-15 11:00:40  来源:和田日报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好“八五”普法规划,打好依法治县的群众基础,洛浦县拓宽创新普法宣传模式,打造和田地区首台流动宣传车,常态化开展巡回普法宣传活动。

        一台普法宣传车装的东西可不少,关于民法典、宪法等法律宣传展板就有10块,还能通过车载法律音频循环播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充分利用乡镇巴扎日人流量大、宣传效果好的契机,开启“走街串巷”普法新模式。

     “我婚前的一套房产想要公证,怎么办理?”“还有我,我想承包土地种大棚,怎么申请啊?”…… 4月8日中午,洛浦县纳瓦乡农贸市场门口的法律咨询台前,村民纷纷上前展开询问。面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邻里纠纷、劳动纠纷、家庭矛盾、反诈骗等问题,洛浦县司法局的律师都认真作答。

       身着红马甲的法律宣传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单),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知识,并做好法律咨询情况登记。

       截至目前,洛浦县已开展流动普法宣传25场次,发放宣传手册4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8人次,车载法律音频累计播放时长达125小时。

       洛浦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高电坤说:“法治宣传由定点变为流动宣传,起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的需求,引导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尊法、用法,使法治宣传内容更加生动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为营造有序良好的法治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gidwht1degEK_4FsLljWQ
关闭首页
上一篇:北京2022年援和项目全面开工 总投资23.38亿元…
下一篇:库尔班大叔的后人牢记嘱托与乡亲们一道——朝着更美好的生活奔跑
栏目更新:
  • 将完成重点生态工程建设401.18万亩
  • 总投资约48.96亿元!华润电力和田地区130万千瓦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 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政府驻地迁移并设立百和镇及和田市设立玉河街道的公告
  • 年底前竣工!和田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建设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正加紧施工
  • 第十三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和田三家企业签约5.43亿元
  • 正式通车!实现青海西宁至新疆和田全程高速通行
  • 和田地区760万亩沙化土地“绿进沙退”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公示
  • 旅游援疆暖冬启航 19省市齐聚和田共赏冬日胜景
  • 千名能人丨巧手织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