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禁毒宣传】法治宣传进于田校园 为师生撑起“平安伞”
【禁毒宣传】法治宣传进于田校园 为师生撑起“平安伞” 时间:2024-03-21 11:09:24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为了有效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帮助他们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提升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15日,于田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于田县先拜巴扎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生动而富有意义的“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中,民警们充分利用学校广播站这一平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法律法规知识。他们详细解释了什么是“法”,什么是违法和犯罪,以及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和原因分析。同时,结合生动的案例,民警们还向学生们介绍了青少年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帮助他们认识到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和对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

        此外,民警们还特别强调了学生们应远离网吧、远离毒品等安全常识,教育他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开学以来,于田县公安局通过“讲好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将“护校安园”工作作为维护公共安全和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有效消除了校园安全潜在隐患,切实提高了学校师生的防范意识,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2t7HG1zH_Tyyx4vARYzpw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新闻】于田县举行2024年度春季新兵欢送仪式…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于田新闻】于田县举行2024年度春季新兵欢送仪式
  • 【于田新闻】于田县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全民共筑绿色家园
  • 【争做中国好网民】于田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警示教育暨互联网安全技术培训”
  • 【于田新闻】于田县举办第114届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性才华的绚丽舞台
  • 【于田新闻】科克亚乡举行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志愿服务活动
  • 【于田新闻】于田县成功举办“挖掘于田历史文化·探索昆仑古道秘境”的综合科考成果发布会
  • 【于田新闻】于田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气满满闹元宵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春季林果管理与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
  • 【于田新闻】于田县启动“挖掘历史文化·探索昆仑古道秘境”综合科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