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网络中国节·元宵】元气满满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气满满闹元宵 时间:2024-02-26 10:47:17  来源:本地要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赏晚会、赏花灯、看画展、闹社火、品汤圆……元宵节当天,元宵佳节民俗活动在于田县各乡镇同步展开的同时,于田县举办的“龙腾盛世 喜迎元宵”灯展、文艺演出、社火表演、画展专场、吃汤圆等系列活动在县城更是红火,为各族群众呈现了一场场文化盛宴,人民公园内群众和游客如云,园内一片繁荣。
        公园内,100余名各族群众组成的舞龙舞狮方阵和秧歌方阵正在精彩表演,舞者们身着五彩斑斓的服饰,随着锣鼓的节奏,气势威武雄壮,节奏欢快热烈,释放出质朴浓烈的喜悦之情,场面十分壮观。“就是要耍出精气神,表达我们对时代的赞美和对节日的祝福。”老城区方阵负责人苏菲亚·买吐地说。
        粗犷奔放的秧歌舞舞、刚劲活泼的舞狮、让人眼花缭乱的民俗表演……2月24日下午,卡地尔·亚森在于田县人民公园大饱眼福,欣赏了一场民俗非遗文化表演。他家在于田县加依乡巴什英阿瓦提村,周末来县城走亲戚,顺便在周边旅游,不想在公园遇到了这场表演,“第一次在现场看舞狮表演,很有意思。”节日当天,公园里游客很多,特别是看表演的时候,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不少人把手机高高举过头顶拍照。
        与此同时,公园的一角,于田县委宣传部的干部、居民和志愿者围在一起正忙碌着煮元宵,锅里的元宵翻滚着,散发出诱人的香气,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白白圆圆的元宵就盛入碗中,递给游客们的手中。“能让大家品尝我们亲手煮的元宵,既热闹又温馨。”于田县委宣传部干部王玥边盛元宵边与大伙谈笑着......大家一起漫步在璀璨花灯的光影下,共享着这团圆的快乐。
        元宵节是万家团圆、祈愿幸福美满的日子,元宵之夜迎来农历新年后的首次月圆。“元”字代表着开端,在传统文化中元宵节意味着春节的结束,也是新年真正意义的开始。
        万家灯火点燃心中豪情。无论是出门赏月、观社火、吃元宵这些民间习俗,还是来自文工团演员和民间艺人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无一不蕴含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祝愿,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期盼,而这朴素的情感正是推动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现在的我们,有着与古人一样的智慧与情怀,在灯月交汇中赏今宵美景,为春天蓄能。
        这是龙年之后,人们迎来新一年里的又一个传统节日,腊八节、春节陆续登场……每一个传统节日背后,都沉淀着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传统节日也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
        欢天喜地闹元宵,元气满满迎春光。与过去几年相比,今年也许是大家过得最畅快的元宵节,在这个元宵节,不仅是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它让人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人们在新年的第一个满月之夜,为美好的未来许下心愿。
        于田县正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感受这份欢乐与团圆。在幸福团圆、纵情欢乐之后,让我们满怀信心和勇气,意气风发地走在春风浩荡的广阔天地中,以“众里寻他千百度”的坚定执着,为“年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为于田欣欣向荣的新气象贡献力量。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QCWUWtPBWRyKVhCYEEFpQ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春季林果管理与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春季林果管理与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
  • 【于田新闻】于田县启动“挖掘历史文化·探索昆仑古道秘境”综合科考活动
  • 总台春晚喀什分会场在于田县引发热烈反响
  • 于田县春节欢庆盛宴:丰富文化活动点亮市民节日
  • 【网络中国节·春节】于田县2024年度网络名人新春座谈会
  • 【于田新闻】于田县箭服文化亮相中央教育电视台:传承非遗文化的力量
  • 【于田新闻】“龙耀中华·玉舞于田” 于田县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 【于田新闻】年货市集热闹非凡 传统文化绽放光彩
  • 【网络中国节·春节】于田县社火表演:传承文化 共庆新春
  • 【于田新闻】中国共产党于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委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