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于田新闻】于田县启动“挖掘历史文化·探索昆仑古道秘境”综合科考活动
【于田新闻】于田县启动“挖掘历史文化·探索昆仑古道秘境”综合科考活动 时间:2024-02-21 12:21:02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于田县,这个拥有三千年历史的古老县城,因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自然景观而备受瞩目。2月20日,一场盛大的活动——“挖掘于田历史文化·探索昆仑古道秘境”综合科考活动启动仪式在于田县博物馆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于田县的历史文化,探索昆仑古道的神秘之处,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包括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巫新华、新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海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穆桂金、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院教授陈进国等。他们将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对于田县的历史文化进行深入挖掘,对昆仑古道秘境进行探索。
        启动仪式上,于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于田县境内最南部有被誉为“万山之宗”的昆仑山,是华夏祖先黄帝所居住的“圣山”,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此次综合科考活动将深入挖掘和梳理昆仑文化,为于田县文旅融合发展注入新的内涵。她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帮助于田挖掘、梳理、宣传昆仑文化,进一步赋予于田县“文旅+”新内涵。
        随后,于田县委常委文亮为科考队授旗。科考队由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组成,他们将深入于田县境内最南部的昆仑山,开展一系列科考活动。科考队领队、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巫新华教授接过旗帜,表示将全力以赴完成此次科考任务。
        此次综合科考活动将围绕“绿色生态景观、红色文化旅游、昆仑寻玉探险、沙漠胡杨风光、特色文化风情”五大文化主题展开。科考队将深入于田县境内的昆仑山、沙漠、湿地等自然景观,以及古城遗址、佛教寺院等历史遗迹,开展考古发掘、地质勘探、生态调查等多项工作。同时,还将组织文旅探险者开展寻秘克里雅古道、探访达里雅布依绿洲等特色旅游活动,让更多人领略于田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这次科考活动实际上是中国昆仑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研究的深入和社会化的利用这方面我们做了一次先行先试的一个文化润疆的探索,昆仑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观念,核心文化。代表着天人合一,大一统,天下等观念。在于田,昆仑山孕育了克里雅河,克里雅河又孕育了于田绿洲,所以它有着非常厚重的历史文化。”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 巫新华说。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于田县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探索自然秘境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于田县的文旅融合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PSFpjATn7VT8_vb4uqTAg
关闭首页
上一篇:总台春晚喀什分会场在于田县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总台春晚喀什分会场在于田县引发热烈反响
  • 于田县春节欢庆盛宴:丰富文化活动点亮市民节日
  • 【网络中国节·春节】于田县2024年度网络名人新春座谈会
  • 【于田新闻】于田县箭服文化亮相中央教育电视台:传承非遗文化的力量
  • 【于田新闻】“龙耀中华·玉舞于田” 于田县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 【于田新闻】年货市集热闹非凡 传统文化绽放光彩
  • 【网络中国节·春节】于田县社火表演:传承文化 共庆新春
  • 【于田新闻】中国共产党于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 【聚焦两会】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 【网络中国节·春节】年味十足!节前水果市场已进入“旺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