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网络中国节·春节】于田县社火表演:传承文化 共庆新春
【网络中国节·春节】于田县社火表演:传承文化 共庆新春 时间:2024-02-04 11:10:31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2月3日,于田县春节社火表演在县城盛大举行,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的独特魅力,彰显于田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这场充满年味儿的“文化盛宴”,让各族干部群众沉浸在隆重热烈、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中。
        当日,于田县县城道路两旁彩旗飘扬,锣鼓声震天,观众人头攒动、欢声鼎沸。各乡镇社火队沿着古再红色记忆广场到友谊村的4.2公里路程依次登场,激情表演,将过年喜庆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们喝彩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
        “表演太精彩了!龙年吉祥,今天的表演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春节氛围,特别热闹,很有趣,大家都很喜欢。”新城区观众伊木然江·安外尔说。
        此次表演共有18个乡镇的1800余名队员参与,他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身着艳丽彩妆的表演者们迈着整齐有序的步伐,和着铿锵的锣鼓声相继亮相,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特色的视觉盛宴。传统的秧歌舞、舞龙舞狮、腰鼓、花鼓、旱船、马(骆驼)队等演出和非遗民俗文化表演精彩纷呈,观众们连连叫好,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美好瞬间。

        “这次演出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们共同努力,完成了这次精彩的表演。我感到非常自豪和满足。”科克亚乡演员玛依热·买提库尔班说。
        “这次演出让我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我非常喜欢这种表演形式,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新城区演员玉苏普江·亚生说。
        此次于田县社火展演以传承特色民俗文化为重点,展现了传统文化的推陈出新。活动唤醒了铭刻于心的“乡村记忆”,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多样。寄托了人民群众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同时将新春的祝福及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带给了各族群众。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cWN3VZfs2ZkOScDb-nkmA
关闭首页
上一篇:【聚焦两会】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于田新闻】中国共产党于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栏目更新:
  • 【于田新闻】中国共产党于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 【聚焦两会】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 【网络中国节·春节】年味十足!节前水果市场已进入“旺销”模式
  • 【于田新闻】春节慰问老干部与烈属:共谋发展与温暖人心
  • 【聚焦两会】政协于田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 【聚焦两会】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开幕
  • 【聚焦两会】政协于田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 【于田新闻】中共于田县委扩大会议召开 只争朝夕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 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于田
  • 【于田新闻】于田县举办“库尔班大叔故事我来讲·红色精神代代传”演讲比赛 以选手之声传递正能量
  • 【于田新闻】国网于田县供电公司开展强化训练 打造高质量应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