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于田新闻】于田县9.8万亩葡萄压埋过冬
【于田新闻】于田县9.8万亩葡萄压埋过冬 时间:2023-12-01 18:01:29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眼下正值秋冬交替时节,为确保葡萄安全过冬,于田县兰干博孜亚农场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和葡萄种植户对兰干博孜亚万亩优质葡萄开展剪枝压埋工作,确保葡萄安全越冬的同时,为明年葡萄破土展藤、增产增收打牢基础。
         在于田县兰干博孜亚农场1万余亩优质葡萄进入集中压埋期,农牧民正在积极压埋葡萄。11月28日一大早,在兰干博孜亚农场依斯勒克博孜亚村,志愿者们与种植户一起带着铁锹等工具来到葡萄基地进行葡萄埋墩。葡萄埋墩时,大家默契配合、齐心协力,有的拉下葡萄藤,有的整理藤枝、有的埋土……不一会儿,葡萄藤就盖上了一层“土棉被”。

         “我年龄大了,没有劳动力,当我正在发愁该怎么完成葡萄压埋作业时,村委会就组织志愿者帮我完成葡萄压埋作业,我对此非常高兴。”于田县兰干博孜亚农场 村民 古丽塞地汗·托合提说。

         据了解,目前,葡萄集中压埋工作正在有序展开,预计11月底可全部完成。冬季埋藤工作开展的好坏,对来年葡萄存活、产量和品质有着很大的影响。
         “我们村共有1850亩葡萄,我们从11月10号开始冬埋工作,现在埋了1700亩,剩余的正在作业中,这两天抓紧时间完成冬埋工作。”于田县兰干博孜亚农场衣斯勒克博孜亚村党支部书记 买买提江·买托合提说。
经过逐年发展,于田县葡萄种植面积已近9.8万亩。除“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还积极发展集观光、采摘、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葡萄基地,广泛带动当地民众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增收致富。小小的葡萄果已经成为当地民众增收致富的“致富果”。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g5ODMyNDU1Mg==&mid=2247525617&idx=4&sn=227bcb88f317c4b60e347749d65347ef&chksm=c06665d6f711ecc04441fd3bc9cf34b77a35b614a3994889051d9ad7abdbe570697e3094389f&scene=132&exptype=timeline_recommend_article_extendread_samebiz#wechat_redirect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新闻】家校话共育 携手向未来…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于田新闻】家校话共育 携手向未来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现场观摩会
  • 【反诈】警惕!不要随意蹭免费WIFI
  • 【游在于田】天山之南,玉河之边,是库尔班大叔的家乡
  • 【未成年人保护】筑牢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治防线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大会
  • 【党风廉政建设】于田县举行廉政教育展厅揭牌仪式
  • 【援疆风采】于田县70名师生赴天津研学交流收获颇丰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双十一 玉见疆来好物
  • 【反诈】“双十一”防骗指南,为您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