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游在于田】天山之南,玉河之边,是库尔班大叔的家乡
【游在于田】天山之南,玉河之边,是库尔班大叔的家乡 时间:2023-11-23 18:39:38  来源:游在于田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你知道库尔班大叔的家乡是哪里吗?”
“这谁不知道,新疆和田啊!”
“和田哪里?”
“这……”
今天
带大家走进天山之南
来到玉河之边
了解库尔班大叔的家乡

和田地区于田县

这里有个

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

        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位于托格日尕孜乡国道路口,20世纪50年代,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上北京”的故事,在神州大地传为佳话。如今,在库尔班大叔的家乡,这座以老人名字命名的纪念馆,参观者络绎不绝。
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 图片来源:和田日报
        馆内采用文字、图片、声像和实物的形式,完整地再现了库尔班·吐鲁木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家乡、热爱劳动的时代精神。近年来,以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为中心,修建了库尔班·吐鲁木民族团结文化园、库尔班·吐鲁木初级中学、库尔班夜市、游客服务中心等。
少先队员在聆听库尔班·吐鲁木讲述见到毛主席的情景(摄于1964年)。图片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丁彬萱 摄

这里有个

达里雅布依原始古村落

        有一块神奇的绿洲封闭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加之交通不便,曾经这里的村落近乎与世隔绝,形成了古朴独特的民风民俗……这里,就是被外界称为“沙漠中的原始村落”的新疆“沙漠第一村”达里雅布依。这里不光有传统古村落、特色沙漠美食,还有千姿百态的原始胡杨林、神秘的沙漠景观,还有国家级文物保护遗址圆沙古城和自治区级文物保护遗址喀拉墩古城。

这里有个

龙湖旅游区

        龙湖旅游区距离于田县城36公里,位于希吾勒乡,核心区域面积20平方公里,水域蜿蜒曲折,纵深有1.8公里之长,形似飞腾在空的龙,因而得名。这里湿地密布、鱼鸟众多,放眼望去,景区里到处是茂密的芦苇。龙湖景区现有银沙滩、克里雅河流域湿地科普馆、库尔班·吐鲁木旧居、码头、送子泉、幸福馆、感恩林广场等景点,可以为各地游客提供快艇、游船、骑车、骑马、餐饮、烧烤、购物等服务。

这里有个

流水村

        在于田县阿羌乡高山牧场附近,就是于田山料第一村——流水村。比丝绸之路还要早的玉石之路的源头就是在昆仑山深处的多处玉石产地,流水村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地之一。于田玉料不但玉质细腻温润,而且密度、纯度、色度纯正,十分精美。

这里有个

吉音水库景区

        吉音水库是克里雅河流域的重要水利工程,位于和田地区于田县克里雅河干流,设计总库容0.83亿立方米,坝高125米,集蓄水灌溉、防洪、发电为一体。水库两侧丘陵起伏,海拔均超过2800米,草肥水美,牛羊成群,又被称为“空中草原”。
        于田县旅游线路推荐
        D1 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达里雅布依新村—达里雅布依原始古村落
        D2 龙湖旅游区—阿羌乡高山牧场—流水村—吉音水库景区—返程
        D1 和田市—策勒县昆仑圣境板蓝格景区—策勒县达玛沟佛教文化遗址—于田县
        D2 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达里雅布依新村—达里雅布依原始古村落
        D3 克里雅河—吉音水库景区—返程
        图片来源:和田是个好地方
        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0r_4ssxc8xN2vBvp7ymsA
关闭首页
上一篇:【未成年人保护】筑牢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治防线…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未成年人保护】筑牢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治防线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大会
  • 【党风廉政建设】于田县举行廉政教育展厅揭牌仪式
  • 【援疆风采】于田县70名师生赴天津研学交流收获颇丰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双十一 玉见疆来好物
  • 【反诈】“双十一”防骗指南,为您送达!
  • 【禁毒宣传】“双十一”开启,这样的快递危险性极大!千万当心!
  • 【人大代表展风采】于田县阿羌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片区代表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 【反食品浪费】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 【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节约粮食,世界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