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护航 情暖上学路
【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护航 情暖上学路 时间:2022-03-03 13:28:50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开学临近,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于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动员和召集博斯坦、骏驰、新丝路三家出租车公司招募150名出租车司机志愿者组织“爱心车队”,开展“我是出租车司机·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住偏远乡镇的学生免费开启“暖心护航开学路”,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努力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志愿者抵达达里雅布依乡接即将开学的学生  热孜宛古丽摄
       清晨9点“爱心车队”早早来到等候点,身穿红色马甲整装待发,在车前挡风玻璃上张贴“骏驰爱心车队”标志,开启爱心新征程,以特别的方式为学生送去温暖。从县城到达里雅布依乡这段90多公里的路上,一辆辆整齐绿色的小汽车行驶在公路上,路途遥远,他们一路向前,奔赴几十公里外的沙漠深处。

奔赴几十公里外的沙漠深处  热孜宛古丽摄

      “快开学了,县上的志愿者叔叔们特意来接我们,我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雷锋叔叔的精神,我长大以后也像他们一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达里雅布依村学生肉孜古丽·麦土地说。

       一份又一份的爱心无声的传递着,通过此次暖心护航开学路活动,让家住偏远乡镇的孩子们感受带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怀,为着急等待车辆的家长们带来了帮助。在经过长达2小时的路程,司机们到达了终点,家长们看到志愿者团队,开心得漏出了笑脸,笑呵呵地带着孩子来到车前,将孩子的衣物、书包在志愿着的帮助下装进车厢,依依跟孩子们道别,孩子们满心欢喜的坐在车里不停地招手跟家长说再见让家长们放心,看着一辆辆缓缓行驶离去的车辆,家长们仿佛看到了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家长和孩子们正在等待车辆  热孜宛古丽摄

      “以前让孩子们上县城学校、因为交通我们确实有些困难,今天县城组织15辆出租车志愿者开了90公里的路来到了我们乡里接送孩子们上学,为此我们特别开心,心里面真正感受到了温暖。”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达里雅布依村村民斯里米汗.阿布都克热木说。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活动当天在于田县斯也克乡政府门前聚集着一排排整齐的车辆,这些普通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们,以雷锋精神影响他人人、感染他人、教育他人、将志愿服务精神,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递到了每一个角落 。


将学生安全送到学校  热孜宛古丽摄

       “今天很多的志愿者哥哥开着车来到我们乡里,把我们送到了学校,非常的暖心,我们非常的感谢这些志愿者哥哥。”于田县斯也克乡阿勒爱日克村库尔班·吐鲁木第一初级中学学生阿迪拉·亚森说。


孩子们高兴的走进校园  热孜宛古丽摄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这一支爱心车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今天因为开学原因,我们为家里比较远的达里雅布依乡、斯也克乡等乡镇的学生准备了150辆车,接送他们安全回学校,我们能为孩子们尽一份力而感到欣慰。”于田县博斯坦出租车有限公司库尔班.阿布都拉告诉笔者。(于田台记者 热孜宛古丽·麦麦提江 麦尔阿巴·麦麦提敏)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1vk8wn5wmX-GMvW1VJ3fw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县:服务家乡显担当…
下一篇:电影放映员热合麦提·阿迪力:一生履行一句承诺电影放映员热合麦提·阿迪力:一生履行一句承诺
栏目更新:
  • 【援疆风采】于田县70名师生赴天津研学交流收获颇丰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双十一 玉见疆来好物
  • 【反诈】“双十一”防骗指南,为您送达!
  • 【禁毒宣传】“双十一”开启,这样的快递危险性极大!千万当心!
  • 【人大代表展风采】于田县阿羌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片区代表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 【反食品浪费】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 【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节约粮食,世界在行动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
  • 【于田新闻】于田县组织观看自治区重点电影《小马鞭》
  • 【于田新闻】于田县举行2023年应对地震灾害综合实战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