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于田万方机场正式通航一周年 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于田万方机场正式通航一周年 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时间:2022-01-17 11:05:08  来源:和田是个好地方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6日上午12时05分,乌鲁木齐航空UQ2573乌鲁木齐—于田首航航班平稳着陆,标志着于田人民热烈期盼的于田万方机场顺利通航。自此,一条助力于田经济腾飞的“空中走廊”被打开,于田人民实现了千年“飞天梦”。

       2021年12月26日,于田人民迎来了机场通航的一周年。一年来,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于田万方机场汇集各方力量,克服重重困难,使运营及各项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为于田县搭建了加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的桥梁,推动了当地的跨越发展,为于田及周边县市各族群众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条件。

     “之前我们出远门需要先坐车,再去和田机场坐飞机,现在我们家乡就有了机场,从于田到乌鲁木齐两小时就能到达,很方便。”旅客古海尔尼萨·艾萨说。

       目前,在于田万方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有乌鲁木齐航空、南方航空、华夏航空,其中,乌航开通了“深圳—乌鲁木齐—于田”航线,南航开通了“乌鲁木齐—于田”航线,华夏航空开通了“库尔勒—于田—和田”航线,不仅推动了家乡旅游业、物流业的快速发展,还带动了家乡农副产品的销售。

    “于田机场可以保障好、服务好各个地方来于田的旅客,践行真情服务,立足岗位精神,做出民航人应有的贡献。”和田(于田)机场综合管理部业务员张珍叡说。

       据统计,于田万方机场通航一年来,累计完成航班起降1694架次,旅客吞吐量105878人(进港44182人,出港61696人),货邮吞吐量54.168 吨。

       于田机场的建成,为当地百姓、产品成功搭起高山大漠深处通向四海的天路,使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于田机场将努力提升机场运营管理水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和田(于田)机场副总经理王明林告诉笔者。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now8LRCNbTxcjJogVfKTQ
关闭首页
上一篇:新疆于田县阿热勒艾日克村:书香弥漫偏远村庄…
下一篇:2022年“幸福于田·年货巴扎”主题活动出炉了
栏目更新:
  • 【援疆风采】于田县70名师生赴天津研学交流收获颇丰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双十一 玉见疆来好物
  • 【反诈】“双十一”防骗指南,为您送达!
  • 【禁毒宣传】“双十一”开启,这样的快递危险性极大!千万当心!
  • 【人大代表展风采】于田县阿羌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片区代表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 【反食品浪费】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 【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节约粮食,世界在行动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
  • 【于田新闻】于田县组织观看自治区重点电影《小马鞭》
  • 【于田新闻】于田县举行2023年应对地震灾害综合实战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