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万寿菊变成致富花
万寿菊变成致富花 时间:2021-08-13 11:07:08  来源:和田政府网  作者:于田政府网

         近年来,于田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引进万寿菊产业,优化产业结构,不仅扮“靓”了村庄,更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增添了动力。

         盛夏时节,万寿菊陆续绽放,进入忙碌的采摘期。走进于田县先拜巴扎镇托万达西曼村,成片的万寿菊花田散发出阵阵花香,农民穿梭在花海间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们在家门口种花,花开时景色很美,来拍照的人很多,摘的花还能挣钱。”村民白西汗·斯拉木说。

         万寿菊是一种特色经济和观赏作物,种植简单,对土壤要求不高,具有易成活、好管理、花期长、产量高、效益好的特点。万寿菊每年3月下旬开始移植,6月份就可以采收,一般每5-7天可采摘一次,花期长达4个月,可采摘到10月,最少能采摘四茬,经济效益明显。

         “我种植了17亩万寿菊,销路很好,今年大约能卖3、4万元,种万寿菊收入多,支出少,真的很不错。”先拜巴扎镇托万达西曼村村民买托合提·木沙开心地说。

         目前,于田县各乡镇种植的万寿菊都陆续进入采摘期,随处可见群众抢收万寿菊的忙碌身影,娇艳的万寿菊开出了“致富花”。走进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托格日尕孜村的万寿菊花田,一朵朵金黄色的万寿菊竞相绽放,几十名村民正在忙着采摘、打包,再将成袋的万寿菊搬运到货车里,一派忙碌的景象。

         “今年我家种了10亩万寿菊,有信心能够卖到1.5万元左右,今年的万寿菊比去年的长势好,我计划着明年还继续种万寿菊。”托格日尕孜村村民麦麦提艾力·阿布都艾尼说。

         据了解,为引导农户围绕乡村振兴 、产业兴旺,发展生态旅游、建设美丽乡村,托格日尕孜乡去年种植了1万亩万寿菊,每亩收入2800元左右。今年全乡种植万寿菊1.7万亩,预计每亩收入3000元左右。万寿菊具有药用和观赏双重价值,不但经济价值高,而且所开的花朵十分艳丽,加之花期长,对打造美丽乡村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帮助村民通过种植万寿菊增收,于田县引进和田晨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托格日尕孜乡,采取“政府支持+企业投资+农户参与”的产业发展模式,企业统一提供技术、种子和肥料等方面的支持,引导村民种植万寿菊,万寿菊成熟后,由企业保底收购,确保村民收入。

         “我们公司去年收购万寿菊8千吨,今年的万寿菊收购量将达到6万吨,农民种植万寿菊,公司免费提供化肥,帮助农民增加产量,为农民创造更高的收益。”和田晨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万寿菊收购负责人张校伟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于田县共种植6.5万亩万寿菊,预计每亩产量1000至2000公斤,总产量将达到8.8万吨左右。在于田县,万寿菊已成为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成果的“致富花”。
         来源链接:https://www.xjht.gov.cn/article/show.php?itemid=297901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万方机场航班起降突破1000架次…
下一篇:天津助力和田打造馕产业新高地
栏目更新:
  • 【援疆风采】于田县70名师生赴天津研学交流收获颇丰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双十一 玉见疆来好物
  • 【反诈】“双十一”防骗指南,为您送达!
  • 【禁毒宣传】“双十一”开启,这样的快递危险性极大!千万当心!
  • 【人大代表展风采】于田县阿羌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片区代表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 【反食品浪费】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 【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节约粮食,世界在行动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
  • 【于田新闻】于田县组织观看自治区重点电影《小马鞭》
  • 【于田新闻】于田县举行2023年应对地震灾害综合实战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