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于田 > 文章阅读:于田县概况
于田县概况 时间:2021-05-31 15:28:29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政府网
         “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于田,古称扜弥。自古以来,人杰地灵,物华天宝,具有2000多年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于田县是一个以农为主、农牧结合的农业县。交通便利。于田风物纯美,民俗质朴,歌舞曼妙,民族文化渊远流长,民俗风情浓郁奔放。于田是中国著名的玉石之乡、大芸之乡、胡杨之乡、大叶紫花苜蓿之乡、探险旅游之乡、西部歌舞之乡、西部瓜果之乡,还是世界五大长寿乡之一。
         于田资源禀赋独特,蓄积丰厚,是世界三大白玉主产地之一,尤以白玉冠绝于世。境内待开发的矿产资源富集,有金、铜、铁、煤、石棉、石灰石等矿产100余种。境内有甘草、胡杨、梧桐、梭梭等野生植物多达200余种,有藏羚羊、黄羊、金雕、猫头鹰、牦牛、骆驼、雪鸡、白鱼等近百种国家保护珍稀野生动物。
         于田是被誉为“沙漠人参”的管花肉苁蓉的原产地和主产地,还是中国西部商用玫瑰屈指可数的主产地之一,已经开发出玫瑰系列高端保健品、养颜护肤品等种类,市场前景看好。于田瓜果绿色天然,口味极佳,有葡萄、杏子、桃子、核桃,红枣、西瓜、甜瓜等数十种,且因品质佳、产量大,具备精深加工和市场开发的潜力。
         于田地处亚欧大陆腹地,地貌景观鬼斧神工,异彩纷呈,自然景观雄浑跌宕,神奇壮美。戈壁沙漠交错,绿洲阡陌纵横,湖泊草地点缀,巍巍昆仑风光(冰川群、火山群、雪山群、湖泊群、天然草场)、浩瀚沙海风情(瀚海沙漠、万年红柳、千年胡杨)、保存完整的原始自然村落、隔绝于世的世外桃源、悠远的历史文化遗迹等旅游资源正在精心规划、开发建设、打造包装之中。
关闭首页
上一篇:中国大芸之乡…
下一篇:于田县龙湖景区
栏目更新:
  • 第一批新疆传统村落名录公布!和田地区于田县达里亚布依乡达里雅布依村村落拟上榜
  • 于田县冬季旅游线路推荐
  • 于田县冬季滑冰 冰上舞动的乐趣与独特风景的完美结合
  • 新疆藏着最静谧而且惊艳的美景
  • 于田县 |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 慢节奏中的宁静之城——于田县
  • 于田县龙湖旅游区 | 沙漠边缘水鸟飞
  • 中国最大、最难到达的古村落——于田县达里雅布依
  • 于田县达里雅布依 | 在河流和沙漠深处,传奇与传说相遇
  • 大美于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