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畅游于田 > 吃在于田 > 文章阅读:于田玉枣
于田玉枣 时间:2021-05-10 15:28:29  来源: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于田玉枣
        和田红枣是产自新疆和田地区的红枣,又名“和田大枣”,主要品种为“骏枣”。

        和田红枣的特点
        和田位于新疆南疆地区,地处北纬36.6°-37.1°,是世界公认的“水果优生区域”。长达15小时的日照为和田枣提供了更充分的光合作用,全年长达220余天的无霜期,使和田枣的成熟期更长,碱性沙质土壤和冰山雪水的灌溉,使和田枣的矿物质更加丰富。这里拥有最适合红枣生长的无污染碱性沙化土壤,充沛的光热资源和富含矿物质元素的昆仑山冰川雪水资源。


        和田的红枣成长的地理因素:
        和田地处新疆南部,干旱少雨,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本区所处纬度较低、寒潮受阻于天山,因而气温较高,属于暖温带极端干旱荒漠气候。其主要特点是:夏季炎热,冬季寒冷,四季分明,热量丰富,昼夜温差及年较差大,无霜期长,降水稀少,蒸发强烈,特别适合和田红枣的种植。


        和田红枣维生素C含量丰富:
        和田地处新疆南部,干旱少雨,光照时间长达15个小时,昼夜温差大,和田红枣以其个大、皮薄、核小、肉厚、颜色好、干而不皱。

        和田红枣维生素C含量丰富,高于苹果含量的七八十倍,鲜枣中碳水化合物含量比各种蔬菜和其他水果都高,糖分含量很高。另外和田红枣含有药用价值的月桂酸、豆冠稀酸和油酸、花生酸、亚麻酸等,具有补脾益气、润肺生津、养颜驻容、延年益寿。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石榴…
下一篇:于田水果
栏目更新:
  • 于田土特产
  • 于田特色美食
  • 于田蜂蜜
  • 于田草莓
  • 于田 | “中国大叶紫花苜蓿之乡”
  • 于田玫瑰
  • 于田大芸
  • 于田烤全羊
  • 于田烤鱼
  • 于田烤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