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热点 > 文章阅读:新疆男孩走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全英文演讲介绍家乡
新疆男孩走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全英文演讲介绍家乡 时间:2023-12-14 16:32:36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我的家乡新疆,有逶迤雪山,广袤草原;浩瀚沙漠,苍茫戈壁。清晨有朝雾,黄昏生晚霞……”12月11日,阿联酋迪拜世博城,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现场,17岁少年丁君瑞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向世界各国发言代表介绍自己的美丽家乡——中国新疆。
12月11日,在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现场,丁君瑞正在发言。丁建仁供图
        丁君瑞从新疆乌鲁木齐冬季供暖方式的变化,谈到家乡推动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政府推行“绿色低碳”的决心。
        不仅如此,他还介绍了中国新疆热心生态保护事业的自然爱好者组成的公益组织——荒野新疆,谈到了自己的母校——新疆乌鲁木齐八一中学,有一群“雪豹青年”,致力于组织、参加青年学生力所能及的生态保护活动。
        丁君瑞是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国际班高二学生,这是他第一次站在国际舞台上,自豪地介绍同学、老师为环保所做的努力:学校“我的添蓝宣言”科普宣讲团队在环保公益展做志愿服务,将科普宣讲带进乌鲁木齐各中小学;在校园倡导尽量少用或不用一次性餐盒及塑料制品,倡导师生参与野外科考活动......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公益社团“雪豹青年”联合公益组织开展环保科普活动。乌鲁木齐八一中学供图

        “中国有一句古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我们每个人的微小努力都是构建可持续未来的一部分。让我们携手前行,为了一个更加清洁、健康、繁荣的地球而努力。”三分多钟,丁君瑞的全英文演讲结束,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于1995年起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区轮换举行。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旨在实现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将全球升温控制在工业化前水平的1.5摄氏度以内,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融资并紧急扩大对气候适应的投资。
        演讲结束后,记者连线丁君瑞,他说,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自己为演讲做了充分准备。“我想抓住这次机会,向世界介绍美丽的中国新疆,展示新疆少年的担当。”作为学校公益社团“雪豹青年”的一员,他多次和同学们在青少年群体之间开展生态科普工作,让雪豹保护项目接力传递下去。
        “全球气候变化导致树木分布线不断上移,压缩了雪豹的生存空间,作为青少年,我们一定能在保护地球环境方面有所作为。”丁君瑞说。
“孩子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自信发言,我为他骄傲,非常感谢八一中学老师的辛苦付出。”丁君瑞的父亲丁建仁说,希望孩子通过这个舞台,看到全球青少年在环境保护行动中的贡献和努力,未来担起更多责任,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NLQpT9Vg3nUFJbPQmT76A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人大代表出点子 红色故里展新颜…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人大代表出点子 红色故里展新颜
  • 2024年春节,这些时段免费通行
  • 登上《新闻联播》!库尔勒农民骑车赶赴北京看升旗仪式
  • 26项便民措施,与你有关
  • 关于调整下达2023年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目资金的通知
  • 地区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确保“颗粒归仓”
  • 和田地区2023年第一季度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公示
  • 鸽子春季孵化正当时 规模化养鸽助农增收
  • “新生儿落户”联办改革 让“甜蜜负担”变“满满幸福”
  • 新疆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