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热点 > 文章阅读:便利化服务群众“一件事、一次办”
便利化服务群众“一件事、一次办” 时间:2022-03-05 16:44:17  来源: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为持续推进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的文件精神,在地区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牵头下,由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综合窗口,联合地区税务局等相关单位推出“我要开服装店”、“我要开建材五金销售店”等29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业务,将原来多部门、多环节、多材料、多时间审批模式集中到一个窗口办理,一个审批环节、一张表单提交资料,为办事群众提供线下、线上两种服务方式,由2个办理环节变成1个环节,压缩环节50%,办理材料由原来的5份压缩至3份,压缩率40%,审批时间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压缩率50%,已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提交材料、一次性反馈告知,解决办事群众跑多次,反复提交资料的问题。
        截止2021年8月运行以来,综合窗口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线上已办理1236件,线下办理3867件。还有24项的“一件事,一次办”的办理事项正在梳理整合中。

关闭首页
上一篇:北京医疗援疆:“小组团”发挥大作用…
下一篇:和田地区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栏目更新:
  • 2024年春节,这些时段免费通行
  • 登上《新闻联播》!库尔勒农民骑车赶赴北京看升旗仪式
  • 26项便民措施,与你有关
  • 关于调整下达2023年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目资金的通知
  • 地区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确保“颗粒归仓”
  • 和田地区2023年第一季度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公示
  • 鸽子春季孵化正当时 规模化养鸽助农增收
  • “新生儿落户”联办改革 让“甜蜜负担”变“满满幸福”
  • 新疆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重点工作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