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 文章阅读:国产ARJ21支线飞机“环疆飞”演示飞行于田万方机场首飞圆满成功
国产ARJ21支线飞机“环疆飞”演示飞行于田万方机场首飞圆满成功 时间:2023-10-01 10:59:20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9月7日16时50分,国产ARJ21支线飞机顺利抵达于田万方机场,于田万方机场举行了热烈地欢迎仪式,向机组献上花束,载歌载舞欢迎国产民用飞机的到来,为做好此次飞行保障任务,于田万方机场认真贯彻落实机场集团国产民用飞机飞行运行保障专题会会议精神,做好全员手册差异化培训,组织保障部门开展风险管理、评估分析、流程梳理、设备调试、业务提升、应急演练等工作的协调推进和落实,确保此次演示飞行任务高效圆满完成。

        据了解,ARJ21-700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客机,载客78-97座,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本次“环疆飞”演示飞行从8月25日至9月19日第一阶段的演示飞行,主要以支-支航线为主,兼顾旅游热门航线,以南、北疆区域环飞与南北疆串飞相结合,计划总飞行航段约178条,总飞行小时约250小时,飞行航线辐射贯穿全疆25个机场。

        于田万方机场工程是民航局、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30个国家重大机场项目”之一,是民航局脱贫攻坚重点支持项目。于田万方机场工程仅用338天即完成了工程建设,创造了中国民航支线机场建设的最快速度,彻底结束了于田县没有飞机的历史。2020年12月26日于田万方机场正式通航,位于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距离县城中心约13千米,致力于成为和田地区“东三县”通往疆内疆外的桥梁,成为当地重要的对外交流窗口。于田万方机场2023年1-8月完成旅客吞吐量12.03万人次、保障飞行1450架次、运输货邮48.59吨。8月份单月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万人次,再次刷新开航以来最高纪录。目前,于田万方机场有南航、乌航、春秋航、华夏航等4家航空公司运营,开通航线6条,可抵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和田、库尔勒等7个疆内外城市。大量的县域特色农副产品通过航空运输送往内地城市,为带动于田经济社会发展,航空物流业和旅游业的发展贡献了强健的力量;对于田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动“乡村振兴”“富民兴疆”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打下深厚基础。

        此次演示飞行进一步扩大了ARJ21-700飞机在全疆的飞行区域,同时也检验了于田万方机场对新机型的设施设备和服务保障能力,下一步,于田万方机场不断深挖客货市场内生动力,结合机场的行业特点与地方政府在发展规划上的衔接,发掘地方特色农副产品等航空货运的发展潜力。同时提升保障能力,完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扩大航空服务覆盖面,发挥机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用真情服务让更多向往新疆的旅客感受祖国的山川之美、领土之宽广、领略新疆之美,以踔厉奋发的姿态推动机场高质量发展。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iH4BmVKu2xVsAGH0C1xQg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县2018年第三批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公示…
下一篇:【重大项目】于田县2023年10件民生实事分解表
栏目更新:
  • 【于田新闻】60余家企业负责人观摩考察于田纺织服装产业
  • 和田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签约金额逾32亿元
  • 罗布泊至若羌铁路先期配套工程动工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
  •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光热发电 和田汇聚产业发展“蓝海”
  • 全疆首个国网“电力爱心教室”在策勒揭牌
  • 和田:以项目为抓手优化产业结构
  • 自治区完成13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 【重大项目】于田县2023年10件民生实事分解表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表)审批申请受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