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文章阅读:【重大项目】和田地区2019年《万方乐奏·新和田》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报告
【重大项目】和田地区2019年《万方乐奏·新和田》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2020-11-25 14:11:01  来源:和田政府网  作者:于田政府网

和田地区本级2019年度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报告

项目名称:和田地区2019年《万方乐奏·新和田》大型歌舞剧专项经费项目

项目单位: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

评价机构:新疆驰远天合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

 

和田地区2019年《万方乐奏·新和田》大型歌舞剧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完善部门预算管理,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受和田地区财政局的委托,新疆驰远天合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以第三方社会评价机构的身份,对和田地区2019年《万方乐奏·新和田》大型歌舞剧项目进行客观评价并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述

(一)项目概况

1.项目立项的背景及目的

为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和田,和田各族儿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聚焦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两大任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邀请自治区知名创作团队以和田历史文化为主题打造“万方乐奏·新和田”歌舞剧。通过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展现和田悠久历史文化及独特民俗风情,生动演绎新时代和田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和睦,共建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热情抒发和田各族干部群众对于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兄弟省市无私援助的感激之情。

该剧将以艺术的形式讲述和田的历史,讲好中华文化的“和田故事”,推动和田正本清源,全方位地展示和田历史文化,打造和田的文化名片、外宣名片、旅游名片、援疆名片,实现驻场演出和对外文化交流,对增强和田与内地的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助力和田地区文化旅游业发展。

2.项目实施主体

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

3.项目主要内容

聘请疆内外一流导演、作曲、编舞、舞美等创作团队,将于阗文化、维吾尔族文化、现代文化、新疆文化进行融合浓缩,反映和田各个时期的历史文化,打造一台全疆甚至全国的精品歌舞剧,展现和田悠久的历史文化及独特的民俗风情,带动和田地区文化旅游发展,推动文化交流向纵深发展。

4.项目资金情况

该项目预算资金总额为430.0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430.00万元,资金到位率为100.00%;实际支出资金总额为396.03万元,预算资金执行率为92.10%。

5.项目的组织及管理

(1)项目组织情况

新玉歌舞团为推进歌舞剧“万方乐奏·新和田”的创作演出顺利进行,研究成立项目领导小组。

(2)项目管理情况

确保项目的圆满完成,严格按批准的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做到有规划、有设计、有创新、有项目负责人严格负责每一个流程,定人、定任务、定质量标准地去完成每一项目标策划。

(3)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为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增加专项资金安排的透明度,促进地区文艺事业的健康发展,制定相关规定,强化资金管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按项目计划科学支出项目资金,保证做到专账管理,专款专用。

6.项目实施情况

2019年7月8日于8月29日完成开标、评标工作,并于9月3日完成签订采购合同。

2019年9月12月,相关单位组成验收组,根据验收意见,在之后9月-10月期间,优化舞台表演的灯光设计、道具制作和服装的改进等工作。

2019年11月18日,经过前期静心准备,《万方乐奏·新和田》在地区影剧院正式彩排,于2019年11月22日成功举办完成首演。

(二)绩效目标

通过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展现和田悠久的历史文化及独特的民俗风情,生动演绎新时代和田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和睦,共建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热情抒发和田各族干部群众对于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兄弟省市无私援助的感激之情,充分调动地方艺人工作积极性和创作热情,广泛传播和田民族歌舞之乡优秀文化,教育群众正确认识新疆历史,不断提高和田文化旅游名片知名度。

二、评价工作简述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1.绩效评价的目的

为全面了解和田地区《万方乐奏·新和田》大型歌舞剧专项经费项目预算编制合理性、资金使用合规性、项目管理的规范性、项目目标的实现情况、服务对象的满意度等,通过本次绩效评价来总结经验和教训,促进项目成果转化和应用,为今后类似项目的长效管理,提供可行性参考建议。

2.评价对象和范围

本次绩效评价的对象为和田地区《万方乐奏·新和田》大型歌舞剧项目。评价范围主要包括:决策情况、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相关管理制度办法的健全性及执行情况、实现的产出情况、取得的效益情况、其他相关内容。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1.评价原则

依据相关文件的要求,本次绩效评价秉承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级分类、绩效相关等原则,按照从投入、过程到产出效果和影响的绩效逻辑路径,结合和田地区《万方乐奏·新和田》大型歌舞剧项目实际开展情况,运用定量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总结经验做法,反思项目实施和管理中的问题,以切实提升财政资金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2.评价指标体系

和田地区《万方乐奏·新和田》大型歌舞剧项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指标体系设置一级指标共4个,包括决策指标(21%)、过程指标(19%)、产出指标(20%)、效益指标(40%)四类指标。

3.评价方法

比较法、因素分析法、公众评判法。

4.评价标准

根据相关项目单位提供的其他佐证材料等。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委托第三方机构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负责编制本项目绩效评价资料清单,收取各项资料并进行数据整理,根据评价需求实地进行调研考察,最终根据指标体系,形成评价结果并出具绩效评价报告。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通过调研、数据分析、访谈等方式,根据工作方案确定的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最终评分结果为84.92分,绩效评级为“良”。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项目决策类指标由3个二级指标和6个三级指标构成,权重分21分,实际得分14分。

(二)项目过程情况

项目过程类指标由2个二级指标和5个三级指标构成,权重分19分,实际得分16.61分。

(三)项目产出情况

项目产出类指标由4个二级指标和15个三级指标构成,权重分20分,实际得分17.01分。

(四)项目效益情况

项目效益指标由3个二级指标和7个三级指标构成,权重40分,实际得分37.30分。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研究并做好计划;按照计划保持客观求实的原则,认真设置指标,设定指标值;提前做好项目评价工作,在工作开展的同时,结合项目评价要求,及时保留信息,做到计划不脱离实际,事前事中事后一条线,谋划设计要到位。

六、有关建议

1、绩效评价指标能量化的量化,不能量化的细化,不能细化的程序化

绩效评价指标是衡量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的考核工具。通过将绩效业绩指标化,获取具有针对性的业绩值,为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提供基础。

2、完善制度层面建设,加强项目过程和结果管控

加强制度建设应当进一步深化对制度功能的认识,持续加大推进工作制度化的力度。在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的基础上,切实按制度相关规定加强项目过程控制。

 

信息链接:https://www.xjht.gov.cn/article/show.php?itemid=293990

关闭首页
上一篇:【涉农补贴】关于对和田地区2021年中央提前下达财政专项 扶贫资金的公示…
下一篇:【重点领域】关于2020年旅游发展基金补助地方项目资金预算分配情况公告公示
栏目更新: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市政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保障性住房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城市综合执法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户籍管理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国土空间规划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