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疆要闻 > 文章阅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8-27 10:35:28  来源:石榴云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兴瑞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 刘翔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8月26日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每到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都亲自为我们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总书记去年7月亲临新疆视察,这次又在结束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回国之际,再次莅临新疆,专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新疆工作的重视关心,充分体现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充分体现了对建设美丽新疆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深感责任重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国际国内战略全局,进一步深刻阐明了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科学指南,为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在新征程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转化为建设美丽新疆的实际行动。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勉励肯定,进一步坚定做好新疆工作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推动新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绝不辜负总书记、党中央厚望。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战略定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疆应有贡献。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科学部署,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逐条认真研究,抓住重点关键,把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加强党对新疆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牢党在新疆长期执政的坚实根基。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周密安排实施。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作表率,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培训等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广泛宣传阐释,充分发挥各级宣传部门、各类新闻媒体作用,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做好宣传报道、解读阐释工作,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坚决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定不移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局面;坚定不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发展成果转化为转变人心、争取人心、巩固人心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对内对外开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坚定不移加强正面宣传,多渠道多形式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坚定不移推进兵地融合发展,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tjzj/leader/mxr/202308/t20230827_15552457.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5552457&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45&menu_id=1517

关闭首页
上一篇: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圆满收官 80家单位企业获颁商博会多个奖项…
下一篇:新疆:民生支出占七成以上
栏目更新:
  • 马兴瑞岁末年初走遍南疆五地州,“棋眼”之重不言而喻
  • 惊艳8分钟的海外回响
  • 祝福新疆未来更美好——春晚喀什分会场演出引发热烈反响
  • 为开放自信的新疆由衷自豪——春晚喀什分会场演出引发热烈反响
  • 揭秘:新疆喀什这场视听盛宴如何打造
  • 今夜,新疆喀什惊艳世界!
  • 自治区党委春节前夕组织看望慰问老同志和各族干部群众
  • 马兴瑞在有关部门调研并看望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人
  •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自治区各界专家学者知名人士代表
  •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