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疆要闻 > 文章阅读: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时间:2021-09-27 11:27:49  来源:新疆政府网  作者:于田政府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聚焦总目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9月2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一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定位和比较优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二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制度机制,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三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推进各民族优秀文化交流互鉴,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五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走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六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七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会议指出,要发挥新疆区位优势,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驱动,把新疆自身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以“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为目标,加快构建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安全快捷的枢纽和高效的集疏运体系,推动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交通体系,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有力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肖开提·依明、张春林、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109/8b26d294b5d347fe94c4ec5a051898e2.shtml

关闭首页
上一篇:和田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破百万…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在新疆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栏目更新:
  • 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和全国大豆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作出贡献
  • 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致辞致信复信精神
  •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等
  • 马兴瑞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兵团第五师双河市调研时强调 积极把握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战略机遇 以更大力度扩大高水平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
  • 2023年水利援疆工作会议在伊宁市召开
  • 解放思想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新疆自贸试验区成立激励各地各部门担当作为
  • 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出访塔吉克斯坦 马兴瑞分别与拉赫蒙和乌斯蒙佐达·乌斯莫纳利会谈
  •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深入践行“四下基层” 全力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