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议案 > 文章阅读:【聚焦两会】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开幕
【聚焦两会】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开幕 时间:2024-01-31 11:47:29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1月30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县委礼堂开幕。
        会场内气氛热烈而庄重,鲜艳的红旗拥簇着庄严的国徽。于田县委书记董燕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木合塔尔·买提尼牙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田玉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图尔贡·阿卜杜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栋等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图尔贡·阿卜杜拉主持大会。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盛大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木合塔尔·买提尼牙孜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木合塔尔·买提尼牙孜在报告中说,2023年,于田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地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锚定于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全力做好事关于田社会发展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扎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显著成效。
        报告说,全县发展道路上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项进步、每一分收获都浸透着汗水、凝聚着心血,都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关怀厚爱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引领、指导实践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地委、行署和县委坚强领导、正确决策的结果,是援疆省市无私援助、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县人大有效监督、政协参政议政的结果,是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结果。


        报告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于田县人民政府将紧扣“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新定位、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更加突出改革破难、开放兴局,努力推动于田县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木合塔尔·买提尼牙孜在报告中说,202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自治区和兵团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金融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地委、行署安排部署,按照县委扩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不断开创于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一是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二是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三是发挥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加快建设农业现代;四是发挥文化和生态优势,大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五是坚持引资和引智同步,主动落实好招商“一号工程”;六是推动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推动经济稳中求进;七是坚持强县与富民相结合,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体系;八是统筹就业、教育、医疗、卫生、民政资源,有效推动社会事业均衡发展;九是守好“金山银山”,确保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做示范;十是筑牢安全保障根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十一是防范重点领域风险,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十二是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木合塔尔·买提尼牙孜在报告中最后说:我们将深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支持工会、妇联、文联、残联、工商联、科协、红十字会发挥作用,重视老龄、关心下一代、外事侨联、档案等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深化军地团结共建,持续巩固双拥创建工作成果,深化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做好随军家属高质量就业和过境部队服务保障,不断谱写军地军政军民共融共建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于田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于田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及审议程序的决定》、《关于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
        参加政协于田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g5ODMyNDU1Mg==&mid=2247526381&idx=1&sn=dc9976e3d7b525e5042667f4fbb20d1d&chksm=c11a1a90b1cbfc685a077b86a3b04f08f3a373cfa6e0b9ab6a04e36decaa9e70c404851757b2&scene=132&exptype=timeline_recommend_article_extendread_samebiz#we
关闭首页
上一篇:【聚焦两会】政协于田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下一篇:【聚焦两会】政协于田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栏目更新:
  • 【聚焦两会】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 【聚焦两会】政协于田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 【聚焦两会】政协于田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委员长会议 听取有关草案和议案审议情况汇报
  • 关于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代表提出的第82号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
  • 关于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代表提出的第68号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
  • 关于政协于田县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委员提案第32号的办理情况
  • 关于政协于田县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委员提案第25号的办理情况
  • 关于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代表提出的第52号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
  • 关于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代表提出的第41号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