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文章阅读:于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职能职责
于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职能职责 时间:2023-07-23 13:45:24  来源:于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发挥退役军人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的作用。
        (二)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落实退役军人留疆安置优惠优待政策;促进退役军人留疆,奉献基层;配合做好招录退役士兵充实乡镇街道工作。
        (三)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四)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
        (五)组织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六)组织落实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实施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
        (七)组织指导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工作,落实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并组织实施。
        (八)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审核拟列入全国、自治区、地区和市级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名录;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九)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十)完成于田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于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1个事业单位。
        1、于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
        (一)协调落实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数据信息采集等有关政策措施,组织实施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教育、技能培训。
        (二)协助做好辖区内单位退役军人组织关系、行政关系、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退役军人党员摸排登记等工作,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三)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来访接待、来信办理、网上信访和电话信访,上级领导、部门交办信访事项,落实信访事项首办责任,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问题,条件成熟可开展心理疏导、法律服务等工作。
        (四)搭建政策咨询、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多渠道筹措资金,针对性、常态化开展精准帮扶援助、化解矛盾和思想稳定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给每一个退役军人。
        (五)全面摸排、动态掌握、及时报告有关政策落实,工作开展,以及辖区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思想状态、家庭生活情况。
        (六)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就近听取诉求,突出面对面、个性化、一对一服务,主动登门入户宣讲政策、解决问题,送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
        (七)结合“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出现重大变故等情况,及时开展走访慰问。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曾治溢                                      联系电话:0903-6818969
        三、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
        四、单位地址
        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建德路8号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县自然资源局机构职能职责…
下一篇:于田县应急管理局机构职能职责
栏目更新:
  • 于田县科学技术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统计局机构职能职责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于田县分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农业农村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商工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应急管理局机构职能职责
  • 于田县自然资源局机构职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