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文章阅读:于田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简介
于田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简介 时间:2022-05-08 19:57:57  来源:于田县生态环境保护局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于田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简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保护与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区域经济社会与环境和谐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按照尊重自然的理念和坚守环境质量底线的基本要求,坚定不移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系统保护、综合治理、分类指导、全民行动,全面提升环境治理能力,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维护生态安全,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生态于田。
     (二)基本原则
       生态优先,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新思想贯穿规划设计和实施全过程,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持生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将生态环境承载力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严格落实“三线一单”。
       绿色引领,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充分发挥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区位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资源环境承载力为基础,以环境准入为约束,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充分发挥于田县资源能源、特色生态等战略优势,培育壮大绿色产业,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助力丝绸之路核心区南通道重要枢纽和中巴经济走廊重要辐射区建设。
       补足短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持城乡统筹共治,源头防治,加快完善城乡和工业园区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严格落实水资源“三条红线”,加强水污染防治,强化土壤污染管控,提升环境监管能力,不断满足全县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政府主导,建立全民参与治理体系。充分发挥政府的组织、引导、协调作用,将生态文明建设任务纳入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加强生态文化的宣传教育,综合运用市场机制和行政手段调动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的参与,引导全社会不断强化生态文明意识,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形成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三)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为于田县(不包括二二五团),于田县辖区总面积为3.903万平方千米,辖2个镇(县政府驻地木尕拉镇、先拜巴扎镇)、13个乡(兰干乡、加依乡、阿热勒乡、英巴格乡、希吾勒乡、喀尔克乡、科克亚乡、斯也克乡、达里雅布依乡、阿羌乡、托格日尕孜乡、奥依托克拉克乡、阿日希乡)、3个场(羊场、拉依苏良种场和兰干博孜亚农场)、2个街道办(老城区街道办和新城社区街道办)。
     (四)规划期限
       规划基准年为2020年(无2020年数据的,用2019年数据),规划期限为2021-2025年。

 
关闭首页
上一篇:关于公布于田县政法队伍违纪违法线索举报电话、邮箱的通知…
下一篇:于田县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落实情况统计表
栏目更新:
  • 于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3年第10期)
  • 【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于田县斯也克乡2023年项目事中公示公告
  • 【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于田县斯也克乡2023年项目事后公示公告
  • 【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于田县英巴格乡2023年项目公示(4个项目)
  • 【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于田县水利局项目情况公告公示(事后12个项目)
  • 【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于田县斯也克乡三乡氧化塘中水利用灌溉项目事前公示
  • 【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于田县林业和草原局2023年实施乡村振兴项目事后公示公告
  • 【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于田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于田县中药材交易市场建设项目情况事后公告公示
  • 【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于田县2024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公示公告
  • 2023年于田县县、乡、村三级河(湖)长信息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