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区动态 > 文章阅读:总投资33.72亿元!和田这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条”刷新
总投资33.72亿元!和田这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条”刷新 时间:2023-05-12 10:20:31  来源:和田政府网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5月10日,记者走进位于和田市国华路的和田2x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间冷塔建设现场看到,13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争分夺秒地进行间冷塔环梁脚手架拆除工作及第11板钢筋的绑扎施工。

间冷塔工程作为整个电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在体量及高度属全项目之最,占地面积约13677平方米,筒壁混凝土量约18500立方米,结构总高度高达176米。分为116板、腰部高度132米、环梁底高度28米,顶部直径98.3米,底部直径138米,筒壁最大厚度1.7米,最小厚度0.26米。在工程中各类型施工机械开足马力来回穿梭,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间冷塔施工高度41米,完成总高度约25%,本工程施工工艺采用了三节脱模技术,小火车技术和采用一台液压平桥及升降机作为垂直运输工具。我们后续将增加人员加快项目建设保证工程于2023年9月中旬竣工。”新疆能源(集团)和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土建专工李署光说。

据了解,和田2x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33.72亿元,是自治区“十四五”电力规划重点项目,于2022年3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用地38.01公顷,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实现超低排放,改善区域人文环境,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目前,烟囱施工已经到顶,主厂房A列施工到顶了,预计6月初将进行厂房封闭,其余配套附属设施已全面开始施工,随着施工现场工作面打开,人员将会陆续增加到2000人以上。”和田2x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工程技术部部长艾合买提·沙力说。

        新疆能源(集团)和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和田2x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两台机组建成后年发电量40.6亿千瓦时,配套建设热电联产工业园区,集中供热面积约1400万平方米,预计带动和田地区400余人实现稳定就业,项目将增加和田地区电网调峰容量,优化和田地区电源结构,保障南疆区域电网安全和环塔750千伏电网稳定运行。

        来源链接:https://www.xjht.gov.cn/article/show.php?itemid=304655

关闭首页
上一篇:和田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奏响惠民“交响曲”…
下一篇:年产8000吨!热销和田各地、喀什、阿克苏、伊犁......的糕点原来是这样做成的!
栏目更新:
  • 将完成重点生态工程建设401.18万亩
  • 总投资约48.96亿元!华润电力和田地区130万千瓦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 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政府驻地迁移并设立百和镇及和田市设立玉河街道的公告
  • 年底前竣工!和田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建设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正加紧施工
  • 第十三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和田三家企业签约5.43亿元
  • 正式通车!实现青海西宁至新疆和田全程高速通行
  • 和田地区760万亩沙化土地“绿进沙退”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公示
  • 旅游援疆暖冬启航 19省市齐聚和田共赏冬日胜景
  • 千名能人丨巧手织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