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区动态 > 文章阅读:和田地区企业家座谈会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和田地区企业家座谈会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时间:2023-04-01 10:38:50  来源:和田政府网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3月29日,和田地区企业家座谈会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60多名民营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企业家座谈会安排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在新征程上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推动全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勠力同心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田实践。地委书记刘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政企面对面交流交心、共话发展,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宋印强、牙库甫江·巴拉提、余杨威、邹学银、肉斯旦木·艾尼娃等不同领域的民营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和田营商环境日益优化,服务保障到位,是民营企业家值得依靠、值得信赖、值得投资的地方,是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方沃土。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做大企业、做强产业,为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与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统一起来,坚定不移把“两个毫不动摇”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政策解读能力,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要求,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是和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广大企业家要紧紧抓住当前和田大好发展机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和田资源禀赋,争当市场经济的“弄潮儿”,积极投身以铅锌冶炼、锂铍硼化工为主的冶金化工产业发展当中,以二产成效反哺一产三产,助力和田产业转型升级。要树立“党建+”思维,坚持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同频共振,将党建与安全生产、经营战略有机融合,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展望未来,民营经济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必将大有所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正确看待风险和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跑出去抢市场、抓订单,在实干争先中创造奇迹。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切实厚植家国情怀,坚守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坚决扛牢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主体责任,以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和田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工委领导,各有关单位及部门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链接:https://www.xjht.gov.cn/article/show.php?itemid=304531

关闭首页
上一篇: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真抓实干 久久为功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和田地区首个自助办税服务厅启用
栏目更新:
  • 将完成重点生态工程建设401.18万亩
  • 总投资约48.96亿元!华润电力和田地区130万千瓦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 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政府驻地迁移并设立百和镇及和田市设立玉河街道的公告
  • 年底前竣工!和田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建设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正加紧施工
  • 第十三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和田三家企业签约5.43亿元
  • 正式通车!实现青海西宁至新疆和田全程高速通行
  • 和田地区760万亩沙化土地“绿进沙退”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公示
  • 旅游援疆暖冬启航 19省市齐聚和田共赏冬日胜景
  • 千名能人丨巧手织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