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区动态 > 文章阅读:天津援疆组织知名艺术家赴和田开展采风交流活动
天津援疆组织知名艺术家赴和田开展采风交流活动 时间:2022-06-22 17:44: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携手共促新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天津援疆组织知名艺术家赴和田开展采风交流活动

       近日,在天津援疆前指的协调推动组织下,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王楷夫带队,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导演钟海、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剧董妮、中国著名音乐人小柯、国家一级舞美设计于颖、国家一级导演程悦、国家一级作曲王伟州、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院长李阳等11人组成的专家团搭乘“津和号”来和开展为期一周的考察采风交流活动。

       专家团队顶着炎炎烈日,先后走进和田博物馆、艾德莱斯绸生产基地,于田县纳克西地毯生产基地、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民族团结幸福馆、托格日尕孜村、达里雅布依新村和美玉香馕生产基地进行实地采风,辗转700多公里,与当地相关干部、群众、援疆干部及文化艺术工作者进行深度交流,深入挖掘和田地区的故事素材和文化元素。此次行程让专家们对和田地区的历史文化和各民族的服饰、音乐、舞蹈,以及和田人民群众的新生活新面貌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援疆前指副总指挥方伟指出:近年来,天津援疆在产业构建及升级、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实施文化润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开展“组团式”教育医疗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艺术家们依托和田地区人民群众在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口援疆政策下不断过上幸福生活的一系列感人故事编排出传世经典作品,用天津、和田两地的歌舞文化艺术演绎出民族团结、幸福互助生活在一起的美好景象。

       援疆前指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表示:天津援疆不断深入推动津和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天津文化艺术资源优势,大力支持文化润疆工程实施,为和田地区人民群众带来了诸多文化艺术盛宴,同时支持创作了一系列高质量文化艺术作品,不断提升文化认同。此次赴和交流的艺术家团队,阵容强大,经验丰富,采风活动也为下一步津和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和经典作品创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艺术家们纷纷畅谈此次采风过程中的感受。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王楷夫表示,我们将以此次采风交流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对和田地区文化艺术事业的支持与合作力度,用心用情编排出更多更美、更经典、更迎合新时代主旋律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和田地区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

       “非常感谢天津援疆在和田文化艺术事业上所给予的帮助,也非常感谢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及艺术家们不远万里、不辞辛苦来到和田进行采风交流和指导工作。近年来,在天津的帮助下,和田地区文化艺术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希望今后天津能够继续与和田地区一道,共同谱写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新篇章。”和田地区文旅局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说。

       此次活动对津和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有力推动文化润疆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接下来,艺术家们将通过舞台艺术创作,更好地展现出和田地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面貌和乡村振兴的广阔前景。


       来源链接:http://xj.news.cn/zt/2022-06/21/c_1128762873.htm

关闭首页
上一篇:企业发展打开群众增收门…
下一篇:和田地区电商百人团规模逐步壮大 1至6月线上销售额1.45亿元
栏目更新:
  • 将完成重点生态工程建设401.18万亩
  • 总投资约48.96亿元!华润电力和田地区130万千瓦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 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政府驻地迁移并设立百和镇及和田市设立玉河街道的公告
  • 年底前竣工!和田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建设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正加紧施工
  • 第十三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和田三家企业签约5.43亿元
  • 正式通车!实现青海西宁至新疆和田全程高速通行
  • 和田地区760万亩沙化土地“绿进沙退”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公示
  • 旅游援疆暖冬启航 19省市齐聚和田共赏冬日胜景
  • 千名能人丨巧手织地毯